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各方声音

中指门成全运会不和谐声音 文明观赛成关注热点

  1月4日,第十一届全运会速滑比赛在沈阳落幕,在压轴的男子10000米比赛中出现了观众和运动员间很不和谐的一幕:速滑名将宋兴宇与看台上的部分冰迷发生“冲突”。据了解,当时部分吉林冰迷连续不断地高喊“压线了”,此举激怒了比赛中的宋兴宇,他随即向看台上的部分观众做了一些表示不满的动作,而一些观众则竖起中指“回敬”宋兴宇,部分观众还险些与维护治安的安保人员发生冲突。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召开紧急发布会。他表示:“速度滑冰是人与时间赛跑,不是人与人的对抗,所以现场观众在观赛时也要遵循文明礼仪。宋兴宇没有犯规,部分观众的做法够不上冰迷的称呼,因为运动员在起跑时要集中精力,一些观众对运动员进行干扰,说一些不礼貌的话,这本身就是不道德的行为。如果是花样滑冰也出现这种情况的话,估计运动员连音乐都听不到了。”

  最终赢得季军的宋兴宇赛后没有丝毫高兴的表情。

“他们太无理了,昨天一上来就不断的喊让我摔跟头,500米和5000米的时候都是这样。今天他们拼命敲鼓,影响我的节奏。我是一个最大的夺金点,这种环境对我影响很大。不过我想还是我自己的原因吧,心态没有摆正,准备不够充分。”

  现场工作人员也表示:“观众的大鼓太影响队员的节奏,愣把有的运动员给敲顺拐了。”

  体育比赛因观众的参与而变得精彩,也会因观众的不文明行为变得丑陋不堪。观众也是赛事成功的组成部分。从这个意义上说,每个观赛者其实也在进行着另一场无形的比赛,比的是文明观赛水平和表现。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曾表示,文明观赛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做一个积极的观众,希望更多的人到场馆来。二是要做一个内行的观众,就是要熟悉一些竞赛的比赛规则,比如什么时候能鼓掌,什么时候不能出声,这要通过普及各项比赛知识逐步让人们知道。三是做一个文明的观众,不管是哪个国家哪个队的运动员取得好的成绩,有了好的表现,都应该无一例外地给予鼓励。□ 吕长伟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兴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