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自由式滑雪动态

辽宁10万重奖全运6功臣 四年1200万心血终结果

  李科----籍贯:江苏沛县人,24岁  战绩:2008年十一冬运会冠军;2008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亚军;2009年全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组冠军。

  赵姗姗----籍贯 辽宁沈阳年龄 21岁 战绩:2008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冠军;2009年全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组冠军。

  昨日,第11届全国运动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落下帷幕,我省选手李科、赵姗姗包揽了该项目的男、女组两枚金牌,这是我省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中获得的头两枚金牌,也是我省健儿在全运会赛场上首次获得的冬季项目冠军!这也是辽宁省四年来1200万投入结出的硕果。

  与此同时,全运自由式滑雪男女决赛的银铜牌也被沈体院名将韩晓鹏、贾宗洋、李妮娜、郭心心包揽。由于存在参赛选手代表省市与双计分的规则影响,辽宁选手虽然囊括该项目男女组决赛金银铜共6枚奖牌,这些奖牌并不能全部计于辽军账下,即便如此,辽宁军团依然获取2金1银1.5铜!

  李科以难度压倒对手

  在昨日率先进行的男子组决赛中,预赛列第一位的我省选手李科继续稳健发挥,第一跳他凭借4.525的难度动作,得到124.66分,位列参赛选手第一位;第二跳,李科以一套近乎完美的动作,得到125.23分,并最终以249.89分将全运会历史上首枚自由式滑雪项目金牌收入囊中。

  李科从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已有13个年头。1998年,家住江苏沛县的李科被沈阳体育学院吴志海老师选中,随恩师北上求学,“我和韩晓鹏是老乡,当年在家乡业余体校练技巧时就在一起。 ”李科说,他目前的技术动作在世界范围内难度是最高的,“其他顶尖选手现在也都采用这一难度系数的动作,动作难度、空中姿态,这都不是大问题,我现在最需要改进的就是落地技术。 ”

  沈阳姑娘胜在心态好

  夺得女子组冠军的赵姗姗是沈阳姑娘,她说自己这次能超越李妮娜关键是“心态好”,“我就是想把自己的真实水平发挥出来,至于最终什么结果,根本就没考虑过。 ”夺取银牌的冬奥名将李妮娜赛后抱着自己的小师妹笑道:“你是越到决赛越有高水平发挥,真是比赛型选手啊,我可能就参加这么一届全运会了,你也不让让我? ”

  虽然没有如愿夺取“十一运”金牌,但都灵冬奥冠军韩晓鹏对自己的决赛表现依然满意,“我最近连续受伤,几乎一个冬天没怎么练,这个项目不练则退,高手间彼此都没有绝对优势。队友超过我是好事,我以后就不必孤军奋战了。就我个人而言,在保持稳定性的基础上,动作难度还要进一步加强,既稳且难才有希望染指冬奥金牌! ”

  从辽宁军团自身角度看,韩、李二将未得金牌完全可以接受,因为这两名选手虽然是沈体院培养,但目前代表黑龙江队参赛,按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规定,两将若获取全运金牌,将是黑辽两省各分一半,(因郭心心也代表黑龙江出战,因此她的铜牌计在辽军账下也只有半枚)。而李科的代表资格却没有丝毫问题,他们的金牌是纯正的“辽字号”。

  赵姗姗是我省交流到解放军队的选手,但按全运会与解放军队交流“双计分”的政策,这枚女子组金牌是“以一当二”,即辽宁与解放军各有一枚。

  夺牌功臣喜获10万重奖

  辽军6将狂揽全运奖牌后,有关方面当即拿出10万元人民币予以重奖。亲赴现场观战的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征表示:“今天辽宁选手的表现实在是太完美了!孙永言局长在北京亲自打电话表示祝贺,这是辽宁体育十一运攻坚战的报捷号角,是对我省申办十二运会的巨大鼓舞!我们现在每年给沈体院拨300万经费,连续4年投入高达1200万元,省体育局还专门给沈体院下拨了43个专业编制,我们就是要把冰雪项目打造成辽宁体育的一个新的金字品牌! ”

  沈体院于晓光书记感言说:“今日的成绩是沈体院长期以来实行的‘体教结合’模式的成功,我们要培养的是学生运动员,而不是运动员学生,这是有原则区别的。为扶持冰雪项目,我们学院投资2800万在沈阳近郊修建了雪上训练基地,今天我们的自由式滑雪项目全面开花,以后我们的U型槽项目也将具备冬奥夺牌实力,辽宁冰雪项目的前景将会越来越好! ” 首席记者 张松电自长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科 | 李妮娜 | 赵姗姗 | 李科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