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中村俊辅人过三十感慨多 "我的足球观念也变了"

  本报记者 倪术

  留洋多年,30岁的中村俊辅已经学会淡定、学会不再作茧自缚。因为30年的人生里,有过那句“是他把中田英寿逼下了神坛”的评价,也许一切都已经足够。

  世界杯预选赛迫在眉睫,面对2月11日即将面临的强敌澳大利亚队,前一秒,日本主帅冈田武史还自信地说:“希望俊辅能早点回来。

他的回归可以让日本队变成一道风,他是我们速度的保证。”而后一秒,中村俊辅就一瘸一拐、摸着右半边屁股说:“臀部和右大腿根部真是疼死我了。”尽管具体伤情还要看CT结果,但对于即将开战的世界杯预选赛来说,冈田估计也捏了把汗。

  1978年出生的中村俊辅,对于“30岁”这个概念意识非常强。就在2008年末至2009年初这段时间里,接受了多家媒体专访的中村,几乎每次开口都会把“人一过三十……”加在最前面当开场白。

  凯尔特人连续两次冲入欧冠16强,中村就好像在夸其他人一样感慨道:“啊……真不容易啊。但从今年开始,我发现人一过三十岁,就连足球观也会改变。以前仅仅是看到自己和队友,现在的我,已经学会怎样立体地去看待每一场比赛。”年初,中村俊辅和其他人一样,对新年有一些期许,他说:“日本人都喜欢年龄小的运动员,媒体也往往会用诸如‘救世主’或‘备受期待的新人’等词汇来描写一些新出道的选手。所以不得不说,2009年,我是有危机感的。”紧接着淡然一笑,“当然,对于三十岁的我来说,一旦失去危机感,我的一切都会被瞬间夺走。至今为止的名誉、工资、10号球衣……而我的10号球衣,我不想给任何人。”

  尽管媒体往往会强行将话题拉向硝烟弥漫的世界杯,但中村俊辅的回答却很少与绿茵场有关。冈田对中村是器重的,中村对此也不置可否。他始终淡然地笑着,诉说着在欧洲打拼的经历给自己带来的一切。“以前我的体力恢复得很快,因为年轻嘛。而现在人在苏格兰,人也过三十了,恢复上多少有些变迟。所以现在每天晚上,花很长的时间泡个热水澡,然后自己给自己做一下按摩……三十岁后,人就是这么变化的,很有意思吧?”说完,他又笑了。

  “现在每次打比赛,相比以前的‘每一分钟都死要面子去得分’,如今我更注重拿下一分取悦了球迷后,立即把目标转向‘安全型’比赛。这是我来欧洲后学会的最重要的部分,因为只有健康的身体,才是去打下一场比赛的最大资本。”感觉这样的中村不是服老,只是暗暗欣赏着“已经三十岁”的自己,并享受着这些“三十岁”带来的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村俊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