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前瞻:八一辽宁有望进决赛 河南可能爆冷进前四

     新华社北京1月6日体育专电 前瞻:八一、辽宁有望聚首决赛 河南可能爆冷进前四

    新华社记者梁希仪

    卫冕冠军八一广博队与辽宁衡业队再次聚首全国女篮联赛(WCBA)决赛的可能性,当在七成以上,但定于7日开始的本赛季季后赛将悬念丛生。

    首先,左半区河南豫光和江苏德玛斯特两队谁能冲出四分之一决赛,就很难预料。江苏在常规赛结束时以12胜8负名列第四,河南则以13胜9负位居第五,但两队在本赛季前两次交锋中打成平手。对江苏不利的是,河南首场仅以83:84输1分,第二场却以113:102大获全胜。

    值得注意的是,河南在12月23日获胜时,竟有4人得分过20,其中纪妍妍掠下34分,王静和潘丽分别得到28分和23分,外援尤兰达交出22分和25个篮板的大两双,因而河南的篮板也以45:30大胜江苏。

    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都采用3场2胜制,估计苏豫之争将打满3场。江苏虽有奥运国手卞兰,但河南多一外援,而且纪妍妍发挥十分稳定,又拥有篮板优势,爆冷极有可能。

    河南是上届第八名,联赛最好成绩是第六名,如果真能杀入半决赛,将遭遇八一和沈部新鑫之间的胜者。

    随着伤病员的康复,沈部虽然越打越好,常规赛最后阶段还赢了辽宁一场,为此吓得辽宁没敢把常规赛第八名沈部选为对手,而八一对这个军中“自家姐妹”倒毫无惧色,因为常规赛她们两胜沈部,尽管第二场只赢5分,但获胜把握较大。

    八一在常规赛中两胜江苏,与河南打成1平。不过,与河南第一次交手时八一只输3分,第二次赢了11分,当时陈楠得到33分,隋菲菲贡献28分,张晓妮和柏华各添15分。河南最具威胁的是纪妍妍和尤兰达,前者得到37分,后者有18分和15个篮板。

    因此,半决赛八一的对手无论河南还是江苏,都不会一帆风顺,很可能会打满3场。八一和辽宁在22轮常规赛中战绩都是17胜6负,但八一因两次输给辽宁而位居第二,辽宁第一。

    处于右半区的辽宁选择了哈药集团,这使双方的四分之一决赛成为上赛季半决赛的翻版。两队在常规赛中各胜一场,但哈药是赢在先、输在后,若论得失分,辽宁净胜3分。对哈药尤为不利的是,苗立杰后半截状态不如前半截,球队成绩也越来越走下坡路,最后以12胜7负名列第七。

    这次,辽宁既然主动找哈药,自是成竹在胸,将很可能重温上赛季半决赛2:0淘汰对手的旧梦,然后挺进半决赛。

    争夺右半区的另一个半决赛权的是常规赛第三名北京金隅和第六名广东铝业。双方常规赛在各自主场获胜,广东以74:66先下一城,北京则以82:63的大胜回报,“三张”——张帆、张琳和张伟携手贡献55分和20个篮板。北京曾取得6连胜,还打败过辽宁和八一。广东虽拥有奥运主力国手宋晓云,可惜她受伤病影响,状态一直欠佳,倒是外援梅芬不错,值得金隅当心。不过,论实力还是金隅在上,进半决赛一会辽宁,当有六成把握。

    右半区的半决赛也不会一边倒。辽宁若遇北京挑战,不打满3场恐难分胜负。当然,拥有较强内线实力的辽宁有更大获胜几率。(完)2009/01/06 09: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妍妍 | 尤兰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