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全运夺冠李科剑指冬奥会金牌 自信心加强状态佳

  2008年1月21日获得第一届全国冬运会冠军,2008年12月20日长春世界杯赛摘得银牌,2009年1月5日击败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勇夺第11届全运会冠军,直言目前竞技状态正处于上升期的我省小将李科正以稳健的步伐阔步向前……时下,他已将终极征战目标指向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全运练兵,奥运冲刺,现在我的信心更足了! ”

  半个月前,同样是在莲花山这块场地,李科在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赛上凭借两个高难度动作,以244.52分屈居亚军,冠军被白俄罗斯名将戈力辛·阿里克谢摘走。

自己发挥本不错,可对手的发挥却更出色,这对李科触动很大,“为了金牌,我只有做得更好。 ”李科在内心深处咬着牙、较着劲。

  半个月后的今天,李科又站在了相同的跳台上,不同的是经过世界杯失利的洗礼,他已变得更坚韧、更沉着、更强大。以预赛成绩第一的身份进入今天决赛的李科,顶住了压力,第一跳他即采用难度系数达到4.525的高难度动作,稳健的发挥使他得到124.66的高分;第二跳他以相同的难度系数动作,更为出色的发挥获得125.23的分数,最终别无悬念的力压对手韩晓鹏,将全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滑雪项目金牌挂在胸前。

  谈到自己的发挥,李科在赛后流露着兴奋与自信,“主要是心态比较平和,信心更足了,而且最近训练比较系统,状态也不错……”李科很坦率地告诉记者,现在他正处于竞技状态的上升期,经过这么多年的艰苦训练,已经开始渐渐出成绩了。

  屈指算来,李科从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已有13个年头。家住江苏沛县的李科于1998年被沈阳体育学院吴志海老师选中,而这也完全改变了他的运动生涯轨迹,“我和韩晓鹏是实实在在的老乡,打小就在一起玩,当年也是在业余体校练技巧。 ”李科说,他同韩晓鹏走的道路也完全一样,“只是韩晓鹏已经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获得了冠军,而我则仍需要努力。 ”

  李科介绍说,他目前的技术动作的难度,在世界范围内也算是最高的,世界其他顶尖选手也都在采用这一难度系数的动作,“动作难度、空中姿态,这都不是大的问题,现在我最需要改进的就是落地技术。 ”李科说,这也将是他前进的方向。 “当然,这个项目的偶然性比较大,基本上是‘靠天吃饭’的项目,天气、场地条件及自身的状态、细微的失误都将对比赛的结果产生极大影响。 ”李科说。

  据了解,本次比赛结束后,李科等滑雪队的队员将赢得难得的3天假期,然后奔赴北美进行训练、比赛,“在那边得待一个月吧,然后回来参加下月的大冬会,以及一系列世界杯比赛。 ”李科说,参加比赛他就将全力以赴,“从现在起一切的比赛都是奥运会的备战,我期待着能够在奥运会赛场,取得韩晓鹏一样的成绩,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本报记者 朱才威 5日电自长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