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无锡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邦东亚09仿国米AC 共用金山球场引爆上海德比

    搜狐体育讯 08年上海众邦城市俱乐部被迫将主场迁至无锡,以无锡中邦的名义征战中甲。近日记者从上海方面获悉,新赛季中邦将把主场迁回上海,东亚的主场金山足球场也极有可能成为中邦新主场。如果此举成行,时隔两年之后,09赛季将会再次出现“沪上德比”。尽管中国足球的水平与欧洲五大联赛的差距非常明显,但是中国同城俱乐部正在仿效意甲共用主场的情况。

  中邦主场回归上海 金山球场成为首选

  众所周知,中邦队中从老板卫平到副董事长邹忠伟,从主教练马良行到绝大部分球员,他们都是清一色的上海人,而且球队平日的训练和备战工作都是在上海进行的。在08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正在计划新赛季将主场迁回上海。目前无锡方面也对中邦进行了挽留,但是俱乐部则是“回意已决”。

  副董事长邹忠伟表示,“中邦集团的总部在上海,再加上队中大部分人都来自上海,球队主场回归也在情理之中。”“尽管整个上海有三支职业队,包括申花和东亚。如果我们将主场回归,那么上海将拥有两支中甲队,足球的氛围会更好一些。”邹董分析道。

  上海内战火爆异常 时隔两载德比再现

  上海德比最早发生在96年,豫园(航星)与浦东在甲B中相互死掐三年,最终以合并告终。02年,上海迎来了第一次顶级联赛的德比,当时申花和中远杀得天昏地暗,至今让上海球迷津津乐道。04年,中乙呈现出了九城、维润、碧云良仟、中纺机和科海五支球队“内战”的局面。

  一年之后,上海一度拥有申花、国际和中邦三支中超队,当时上海职业俱乐部之多达到了空前的程度。但是随着国际西迁陕西,联城和申花的合并,中乙球队相继解散,“德比”一词已长时间消失在上海球迷的印记中。倘若中邦真的回归,那么时隔两年后将再次出现“沪上德比”。据了解,目前中邦和体育场方面的谈判也进入到了尾声阶段。

  意甲常见共用主场 09年三市予以效仿

  08年,上海、北京、青岛、南京、天津和杭州等6座城市拥有两支以上的职业俱乐部。但是与意甲国米和米兰共用圣西罗,罗马和拉齐奥同处奥林匹克,尤文和都灵在奥林匹克一个屋檐下,热那亚和桑普分享费拉里斯相比,中国俱乐部中只有中能与海利丰两支青岛球队共用天泰,其它都是“各自为战”。

  尽管中国足球的水平与欧洲五大联赛的差距非常明显,但是中国同城俱乐部正在仿效意甲共用主场的情况。目前看来,上海的东亚和中邦、青岛的中能与海利丰、沈阳的辽足和东进等同城球队,都有可能出现“同处一室”的盛况。这对于目前处于低潮的中国足球和各支俱乐部来说,良性竞争将会促进双方的健康发展。

  (搜狐体育 丁丁)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邹忠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