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黑龙江体育局长满意比赛成绩 坚持公平公正参赛

  □本报记者 梁学增

  我省参加此次全国十一运会速滑决赛堪称兵强马壮,在女子短距离全能项目上有王北星、任慧把关,称得上“双保险”。不料,斜刺里杀出宁夏选手于静,抢走此次全运会首金。有人不禁要问:于静既然有如此实力为何交流给宁夏,而使我省代表团失掉一金呢?

  记者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正在此间指挥作战的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

他说,从表面上看,我们似乎失去一枚金牌,但从深层次看,我们收获更多。

  正常比赛  坚持公平公正

  1日晚,在我省代表团举行的比赛分析会上,与会者脸上都挺严肃。在这天的女子短距离比赛中,龙江籍宁夏选手于静总分暂列第一,有望获得这个项目金牌,而我省好手任慧和王北星分列二、四名,对我省来说夺金形势较为严峻。

  “怎么办?大家就这个话题议论起来”,郭铭玉说,“有人提议做做于静工作,她毕竟是我省选手嘛!也有同志说这样做坚决不行,比赛就是要公平公正,严格遵守体育道德,不能为了一枚金牌而做违心的事。”

  “经过一番议论,大家达成共识:正常比赛,即使失掉这枚金牌也不搞小动作。大家这样说的,也这样做了。这使我很受感动。”

  第二天比赛正常进行,于静靠实力说话而获得这枚金牌。我省坚持公平公正比赛的做法获得赛会一致好评。在颁奖仪式上,拉拉队高喊“于静好样的,龙江好样的”,观众随之爆出热烈掌声。

  “这也感动了正在这里观赛的国家体育局副局长崔大林,他对我说你们做得对,立足大局,以国家利益为重,值得赞扬。他还告诉我他刚刚把这里所发生的一切用电话,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做了汇报。刘鹏听罢很高兴,对这种顾全大局利益的做法很欣赏。”

  “如果第二天比赛出现不正常现象,在场的所有人能信服吗?即使我省获得这枚金牌,可能失去得会更多。”

  相助宁夏  实施“北冰西扩”

  “当于静登上冠军领奖台时,正在这里观战的宁夏自治区体育局董副局长感动得热泪盈眶,拉住我的手连说谢谢,并表示今后要兴建滑冰馆,在适当时机还要成立运动队,全力发展冬季项目,也要为国家冬季运动发展出把力。”

  “我省是在2006年与宁夏签订冬季项目运动员交流协议的,其中包括于静等好手。他们出一定数额的训练经费,交流过去的运动员则为其征战全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北冰西扩’和‘北冰南移’是两个并行的计划,运动员交流政策就是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让冰雪体育项目发达的省份将优秀的运动员交流到比较‘贫瘠’的省份,让当地群众逐渐认识和了解冰雪体育项目,增加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兴趣,这样可以大大缩短当地组建冰雪队伍的周期。目前我省已有20余名运动员被交流到南方和西部省区,其中包括四川、甘肃、山东、浙江、江苏等。”

  郭铭玉兴奋地说:“近些年,上海、杭州、昆明、兰州等城市先后兴建了滑冰馆,并着手准备组建冬季项目队伍,可见‘北冰西扩’和‘北冰南移’战略,已初见成效。”

  于静夺金  龙江收获多多

  郭铭玉笑着说,于静获得首金,我省收获颇多。

  “第一,坚持公平公正比赛,为于静创造一个出色发挥的机会,使她的全部能量得以释放。第二,坚持公平公正比赛,使宁夏代表团打破20余年在全运会上无金的历史,尝到了‘北冰西扩’的甜头,坚定了开展冬季项目的决心。第三,于静在这次比赛中崛起,给我们带来新希望,使中国代表团冲击温哥华冬奥会金牌的力量得以加强——王北星、于静、任慧和张爽联合出击,加重了获胜的砝码。”

  “为了国家利益,我省所做的这些都是正常的,也是应该的,收获大大超过了所失,令人欣慰。”

  首金固然重要,而国家利益更重要。我省代表团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尽显国内冬季项目强省的品格与胸襟,令人为之击节。

  (本报沈阳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静 | 任慧 | 郭铭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