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十一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落幕 李科摘史上首金

李妮娜与赵珊珊拥抱庆祝

  本报长春5日电(记者梁学增)5日中午,历时3天的全国十一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在此间莲花山滑雪场落幕。辽宁队李科以两项249.89的总分获得男子金牌,由于滑雪首次进入全运会,李科的这枚金牌就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滑雪金牌。都灵冬奥会冠军、我省选手韩晓鹏以243.96分获得银牌,辽宁队贾宋祥以225.12分拿到一枚铜牌。解放军队小将赵姗姗以两项211.20分夺得女子冠军,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我省选手李妮娜屈居第二,成绩为208.15分。

我省另一名选手郭心心后来居上,以204.55分摘得铜牌。

  来自黑龙江、辽宁、吉林、浙江、解放军、河北、四川、林业体协8支代表队的男、女各19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前天的预赛结束后,排名前12位的选手获得了今天的决赛资格。

  在男子决赛中,我省选手韩晓鹏无疑是夺金的最大热门,然而,在前不久的训练中,韩晓鹏受伤,并缺席了前不久在长春进行的自由式滑雪世界杯中国站比赛。也正是在那次比赛中,小将李科以出色的发挥夺得银牌。此次韩晓鹏带伤上阵,他和新秀李科之间的激烈争夺从预赛就开始了,结果在3日的比赛中,李科还是排在榜首,韩晓鹏屈居次席。在今天的决赛中,两人同样表现出色。第一跳,韩晓鹏的动作难度为4.425,略低于李科的4.525,结果在成绩上他也以0.1分的劣势排在第二,成绩为124.56分。因为有伤在身,韩晓鹏的第二个动作在难度上有所降低,仅有4.175。在难度上占优 的李科正常发挥而夺冠。

  在女子决赛中,有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名将郭心心、程爽等人,21岁的小将赵姗姗近来也进步神速,在前不久的世界杯中国站比赛中力压众多师姐获得冠军。3日的预赛,李妮娜发挥出色排名第一,赵姗姗排名第三。在决赛中第一跳的争夺中,赵姗姗拿到108.30的高分,最后一个出场的李妮娜以104.87分排在第二。在随后的第二跳中,李妮娜发挥得已经很出色,她的落地很稳,空中姿态也很漂亮,当大家都以为冠军非李妮娜莫属的时候,最后一个出场的小将赵姗姗顶住了压力,以几乎完美的表现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动作。下场时,赵姗姗高兴得大喊大叫,充满了胜券在握的喜悦。

  李妮娜在赛后大度地拥抱了冠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赵姗姗是比赛型选手,特别能发挥,我为她高兴。”尽管输在了难度上,但李妮娜认为自己基本发挥了平时的水平。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 赵姗姗 | 李科 | 李科以 | 郭心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