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冠军赛 丁俊晖状态神勇连克强手提前晋级

  用一个冠军结束了2008年的丁俊晖,又用一场胜利打出了2009年的开门红。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英格兰埃克塞斯克隆顿公园举行的冠军联赛,丁俊晖连克三大员——佩里、亨德利、墨菲,逼平塞尔比并与之携手提前出线。

□晚报记者 王 嫣 报道

  佩里是去年冠军联赛的冠军获得者,墨菲是丁俊晖的大苦手,本赛季前4次交手丁俊晖全部告负,至于球王亨德利实力自不必说,能连续战胜这三位高手,丁俊晖此番小组出线可谓经受住考验,又含金量很高。

  2008年底,丁俊晖回到家乡,连续第三年拿到了中巡赛的冠军,稍稍填补了他在排名赛中36个月的冠军荒。回到英国,新年第一战便是冠军联赛——去年,赛事以超级联赛资格赛的性质首次举办,分7个常规小组和一个胜者组,每组7名选手,每场4局,小组前4晋级5局3胜的淘汰赛。循环赛中,球员每赢一局便可获得100英镑的奖金,淘汰赛阶段的胜局奖金将提高到300英镑。

  首战对手卫冕冠军乔·佩里,上赛季曾进入斯诺克世锦赛的四强,但此前两人曾交手4次,丁俊晖保持了全胜。这次,丁俊晖1: 1之后又连胜2局轻取胜利,依然是剑桥绅士的克星。第二场的对手七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前不久刚刚在超级联赛中以净胜局的优势淘汰丁俊晖,将其挡在四强之外。但现年39岁的亨德利状态远不如从前,世界第6的排名多半靠吃前两个赛季的老本。比赛第一局,亨德利就在40: 0领先后母球摔袋,令丁俊晖旗开得胜。虽然在第3局,亨德利单杆83分努力扳回一城,但终以1: 3告负。

  休息了约两个小时后,丁俊晖迎来了小组最强对手——年前刚刚拿到英锦赛冠军的肖恩·墨菲。已然摆脱了本赛季无冠军入帐的梦魇,且两连胜的丁俊晖信心大涨,上手便打出单杆62,以89: 36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墨菲意在完美147,却在打了65分之后黑球失误进攻中断,反被丁俊晖抓住机会单杆69翻盘。第3局,丁俊晖两杆之后73: 0完胜奠定胜局,墨菲虽然随后以90: 0收尾,却已于事无补。这是丁俊晖在连续5次失手于墨菲杆下之后的首场胜利,而下周一两人还将在大师赛首轮再次相遇。

  第四场,丁俊晖与状态同样巅峰的塞尔比相遇了。此前塞尔比已战平卡特,并以两个3: 1战胜瑞恩·戴和佩里。比赛中,佩里还打出单杆122,将个人职业生涯的百分杆添至100次。两人以2: 2握手言和,均保持了比赛首日不败。北京时间今晚,丁俊晖还将与卡特和瑞恩·戴先后过招,并在明天凌晨进行四强的单败淘汰赛,争夺一个进入胜者组的名额。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墨菲 | 佩里 | 塞尔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