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海南正式成立高尔夫球队 队员们多数"来头不小"

  本报讯 (记者王黎刚)经过多半年的选拔和比赛,由44名队员组成的海南省高尔夫球队,日前正式成立。省高尔夫球队由省高尔夫球协会组建。今后,他们将代表我省参加国内的重大赛事和地区性对抗赛。

  队员多数“来头不小”

  号称“贵族运动”的高尔夫球,这些年在海南逐渐平民化,但是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想打好高尔夫球,多少还显得有些困难。

入选我省高尔夫球队的44名球员中,大多数都是私企的老板或者总经理。

  其中,齐文是一家广告公司的总经理。陈永舟是省内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冯湃曾在我省一家上市公司任副总经理。他们凭借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对高尔夫球的痴迷,渐渐在我省高尔夫界崭露头角。

  王秀娥也入选我省高尔夫球队,她可能是我省队中为数不多的几位“草根”级球手。这位曾经当过球童的女选手,这几年成绩提高较快,多次在省内女子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起步晚 进步快

  44名队员中包括4名女球手,他们的成绩一般都在70多杆。相比国内其他省市的业余高尔夫球手,我省球手属于起步晚,但进步快。

  今年40多岁的齐文和他的队友曾获得2007年世界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团体冠军,这是我省球手首次在世界大赛中折桂。我省球手陈永舟也不甘落后,去年,在广东东莞举行的奔驰杯华南区锦标赛上,他打出了72杆,勇夺冠军。在刚结束的交通银行2008“沃德财富杯”全国巡回赛总决赛上,他又力挫群雄,获得了总杆冠军。在我省高球界大名鼎鼎的冯湃,也入选了省高尔夫球队。2007年,在宝马公开赛上,他一杆进洞开走一辆崭新的宝马车。此事轰动了国内高尔夫球坛。2004年,他代表海口队参加了国内10大城市对抗赛,获得团体冠军。2006年,他代表中国大陆队参加了“海峡杯”业余高尔夫球赛,在这次比赛中,他打出了77杆的好成绩,进入了个人赛的前8名。在三亚红峡谷举行的国内八城市对抗赛上,他打出了79杆的成绩。在这场比赛中,仅有6名选手的成绩在80杆以下。

  除了苦练还是苦练

  我省的不少业余高手都是6、7年前才开始接触高尔夫球运动。他们能在短短几年内取得上述好成绩,有什么秘诀?冯湃回答说:“能有什么秘诀,除了苦练,还是苦练。”

  冯湃就是典型的苦练成材。2001年,他开始练习高尔夫球。冯湃说:“我一接触高尔夫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由于常年打羽毛球,我身体的爆发力和协调性比较好,练习高尔夫球上手很快。”高尔夫球让冯湃痴迷,他最多一次在练习场打了1200个球,打破了这家练习场的纪录。

  2000年,齐文迷上了高尔夫球。他说:“刚开始练习时,我几乎天天都要打,一打就是几个小时,不在练习场练,就下场打。”为了能规范自己的长杆技术,齐文甚至动用了摄像机。他说:“我用摄像机拍下我的挥杆动作,从中发现动作的不足之处,加以改进。”为了练习推杆技术,齐文在家中的地毯上模拟建了一个果岭,他将细铁丝圈成了一个圈,然后用推杆将球推向细铁丝圈。每天晚上睡觉前他都要推上几百下才入睡。

  入选省高尔夫球队,让这些海南高手兴奋不已。齐文说:“能入选省高尔夫球队,是我的荣幸。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一定要打出海南高尔夫球人的风采,为海南高尔夫球界争光。”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湃 | 陈永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