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新年发力赶超朴泰桓 梦想未来称霸自由泳

奥运会上输给朴泰桓,张琳很不服气。图为他在奥运会的泳池里握着朴泰桓的手向他表示祝贺 资料图
奥运会上输给朴泰桓,张琳很不服气。图为他在奥运会的泳池里握着朴泰桓的手向他表示祝贺 资料图

  回到国家队,回到和朴泰桓正面交锋的赛场,北京奥运会男子自由泳400米银牌得主、21岁的北京小伙子张琳,2009年刚一开始就在与时间赛跑。

  在过去的一年里,张琳帮助中国游泳队实现了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但他与奥运冠军、韩国选手朴泰桓的成绩仅相差0.58秒,这也为他留下了遗憾。

  奥运会后一个多月,张琳在北京了接受了脚踝微创手术,随后前往香港接受康复训练。日前,他返回北京,并将于近日赶赴昆明参加国家队集训。此时,他的老对手朴泰桓早已恢复训练了。

  把被疗伤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自己和朴泰桓之间那0.58秒的差距追上来,张琳要在2009年里重新起跑。

  现状

  身体已经恢复九成马上要去高原集训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这次去香港治疗,伤病彻底恢复了吗?

  张琳:应该说已经恢复了百分之九十多了。目前剩下的问题是,脚踝开刀以后,破坏了里面的组织,出现了粘连的情况,比较难分开。

  这主要是因为我小时候练游泳太早了,身体发育比一般孩子都快,所以部分身体结构有点畸形,只能慢慢去治疗了。

  FW:听说奥运会时你是带伤作战,这对成绩有多大影响?

  张琳:对,奥运会时是采取保守治疗。这个伤主要是影响我打水,有时感觉身体被卡住了,腿动不了,很痛苦。那时脚踝里有游离骨,特别害怕比赛时发作,幸好奥运会时没出什么大问题。

  FW:你现在已经开始恢复性训练了吧?听说你前段时间减了4公斤的体重,现在的身体状况跟奥运会时还有多少差距?

  张琳:奥运会后我参加了很多社会活动,再加上动了手术后不能活动,所以体重长得特别快。这次去香港,除了治疗外,主要就是体能训练了。现在的身体状况,恢复到奥运会之前最好状态的四成左右了吧。

  FW:为什么会差距那么大?

  张琳:游泳这个项目,一天不下水,你都会觉得有退步,想进步很难,如果想退步,那可快得很。(笑)

  FW:4日你就要上昆明进行高原训练,是不是主要为了储备体能?

  张琳:一方面是体能,我们东方运动员本来就跟西方运动员在身体素质上有差距,要想在游泳项目上取得好成绩,就必须把力量练上去;另外还得找找在水里的感觉,为接下来的大量训练做准备。

  FW:除了练器械和跑步之外,还会通过像踢球这样的体育运动来练体能吗?

  张琳:哪敢啊?身体对抗等激烈项目不能碰,像踢球这样的,就算我想,我也不敢,如果伤了,真是耽误事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