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昔日黄金左脚转战商场 头疼城管不惧流氓来闹事

黄勇在酒店门口
幻灯:昔日健力宝金左脚转战商场 黄勇意气风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月6日沈阳报道) 华灯初上的时候,沈阳市铁西广场附近仍然热闹非凡,就在著名的铁西百货旁边,一家气势恢宏的火锅店刚刚开业。一个瘦小精悍的男子默默的坐在门口,他穿着一件褐色夹克,一如一位普通的食客,他其实是这家饭店的老板,他叫黄勇,昔日健力宝足球队的金左脚,曾经被视为中国足坛最有天赋的球员……

  如今的黄勇看上去甚至比踢球的时候更瘦,他这家经营面积超过1000米的饭店耗费了他不少的心血,黄勇指着墙上古色古香的装饰画说,“怎么样?这些都是我亲自选的,看起来还行吧。”记者打趣的对他说,“你现在做老板了,怎么也不弄一套西服穿一穿?”黄勇腼腆的笑了,“踢了这么多年球,我真的不习惯穿西服,还是现在这身舒服。”

  说起开店,不大擅长言辞的黄勇居然也滔滔不绝,“我这个店从装修到开业,一共只用了一个月零10天的时间,这应该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了。”从足球场转战到商场,黄勇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过去有人说,做生意无论是黑道还是白道都要打交道,黄勇深刻的体会到这一点,“开业没几天,就有几个小流氓来滋事。我可不怕这一套,我说你们想干什么?要钱我没有,要打架我也不怕你们。结果他们就灰溜溜的跑了。”

  话虽然说的轻松,但个中滋味黄勇自己清楚。饭店装修的时候,装修用的沙子就堆在门口,结果居委会认为影响了市容,直接派车给拉走了。“后来费了一番周折才把沙子要回来。做生意跟踢球真的是不一样,要跟各种各样的人打打交道,要到处陪着笑脸。公安,税务,城管甚至居委会,我都要打交道,过去我哪知道这些呀。”黄勇说。

  踢球出身的黄勇并不怕辛苦,他最头疼的就是应酬,“开业是12月24日平安夜的那一天,我从中午11点开始喝酒,一直喝到晚上差不多12点了,第二天头疼死了。”黄勇说,“我这个人不大擅长应酬,这20多年基本都在运动队里生活,圈子很小。现在要打交道的人太多了,我也不会说什么,去了也就是敬一杯酒,然后说点客套话,之久就在那一坐听人家说。”说话间,就有人过来找他,“那个包房的客人很重要,你过来敬一杯酒吧……”黄勇起身离去,半个小时之后才回来。

  黄勇的这个饭店属于加盟的性质,他说:“这是个很好的连锁品牌,我跟他们的老板是朋友,人家才同意我加盟。话说回来,这种方式很适合我,如果要我自己创业去做一个东西出来,那太困难了。有这个金字招牌,我省去了很多的麻烦。”既便如此,饭店的管理也够黄勇挠头了,“我只能一点一点的从头学起,到处找那些经营管理类的书来看,看来看去的也不知道从何处入手。没办法,从小就踢球,文化底子也不是那么厚,现在只能一点一点补课了。”

  夜色渐深,饭店里已经是人声鼎沸。“如果每天都能满座的话,差不多1年多我就能收回成本了。”黄勇说,“经商对我来说完全是一个陌生的行业,真的有点太难了。如果说要我去搞一支球队,也许几天时间,我就能拿出一个构想出来,经商我只能是摸着石头过河了。”

  健力宝仍然是黄勇难以磨灭的一段印记,“我现在葡萄牙语仍然还可以,跟巴西外援日常交流都没有问题。”今年只有30岁的黄勇退役多少有点可惜,他自己说:“我并不是踢不动了,可能当时自己也是有点赌气。不过现在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没有什么可后悔的,我会努力的走下去。”

  采访感言:

  当采访结束的时候,黄勇执意要送出门口,我说那就在门口给你这个老板拍张照片吧,黄勇点头同意了。他有些腼腆的站在那里,略有一些青涩,此时他如果站在足球场边,恐怕又是另一番风景了。夜幕中,沸腾鱼乡四个大字远远就能看到,黄勇瘦小的身子在灯影里越发清铄,也许在商海当中,他可以打拼出一片属于他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