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谢晖征战德乙

前德乙射手王今惨遭解约 谢晖两次留洋天壤之别

    搜狐体育讯 前任主教练霍克的离职并未给谢晖在威斯巴登带来任何转机,新任主帅弗兰克非但不赏识中国前锋,甚至提前半年将其逐出了球队。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据德国媒体的最新消息,威斯巴登终于做出了一个“残忍”的决定,提前解除了谢晖的合同。

至此,谢晖的二度留洋经历彻底宣告失败。

  回想2000年1月,正值当打之年的谢晖在施拉普纳父子的引荐下加盟了德乙球队亚琛。谢晖甫一登场便令人刮目相看,在99-00赛季出场13次,为球队攻入了4球,其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主帅哈赫甚至表示,“谢晖的位置在亚琛是无人能取代的!”为留住这名来自中国的前锋,亚琛向上海申花支付了100万德国马克的转会费,这也令谢晖成为了当时亚琛俱乐部历史上最昂贵的球员。

  2001年谢晖更上一层楼,这一年无疑是他在德国赛场最为风光的一年。他不仅成为了亚琛队内的最佳射手,而且引起了《踢球者》这样的德国权威足球杂志的注意。谢晖在这一年总共代表亚琛队出场24次,攻入14球,他一度成为了德乙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最终以14球成为00-01赛季德乙的射手榜的亚军。这也是谢晖在德国足球生涯的最顶峰。

  在那个赛季,谢晖的帽子戏法表现让人津津乐道。2000年12月3日,亚琛主场3比3战平圣保利的比赛里,效力亚琛队的中国球员谢晖在第27、45、82分钟连入三球完成帽子戏法,成为在欧洲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首位中国球员。

  可惜,一如杨晨的“后劲不足”,此后谢晖在亚琛进球数量骤减,出场13次仅收获1球,两年间共为球队攻入20球。随后,谢晖追随恩师哈赫转战菲尔特,但是表现差强人意,出场8次仅有1球入账。不久,逐渐打不上主力的谢晖回到国内,加盟了重庆力帆。

  2008年1月,年近33的谢晖不服老,再次踏上了德国赛场。这一次,他加盟了德乙升班马威斯巴登。选择了33号球衣的谢晖成了当地媒体的焦点,威斯巴登官方称赞谢晖,“面对媒体微笑自若,就如他第一次来到德国,加盟其前俱乐部亚琛时一样。”

  当时,谢晖在热身赛上的完美发挥也带给了人们更多信心,在俱乐部于土耳其进行的三场友谊赛上,谢晖包办了球队的全部两个进球,表现抢眼。也让那些以为他只是来威斯巴登当作替补的人们大跌眼镜。就连主教练霍克也承认谢晖的表现令其喜出望外,他同时也暗示谢晖将在即将开始的下半赛季征程中占据一席之地。

  可惜,在代表球队仅仅登场5次后,谢晖便被彻底打入了冷宫。主教练霍克的“有色眼镜”让其彻底沦为只练不赛的边缘人物。早在去年夏天,威斯巴登队高层曾经通过谢晖经纪人向其暗示,如果有合适的报价来,俱乐部不会阻挡谢晖的离开。谢晖只好一边参加球队的赛季前训练,一边寻找新东家。这大大影响了他的训练质量。为了寻找新去处,谢晖一度暂时离队前往奥地利甲级联赛的阿尔塔奇队试训,但是最终并未如愿。整个赛季前的集训,谢晖仅仅参加了一场热身赛,与队友的磨合并不理想。这也成了主教练霍克不愿意给他机会的又一个理由。

  尽管俱乐部后来因为成绩不佳剥夺了霍克的帅位,但是新任主帅弗兰克依然不看中经验丰富的谢晖。最终,谢晖在冬季转会期被威斯巴登俱乐部提前解约,尴尬的结束了这段留洋经历。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