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谢晖征战德乙

谢晖为何从红人变衰人 欲成教练不接德丙橄榄枝

    搜狐体育讯 自从2008年1月高调加盟当时的德乙升班马威斯巴登后,身披33号球衣的中国球员谢晖在代表球队草草登场5次后便再无出头机会。不到1年之后,这位昔日德乙赛场令各对手闻风丧胆的中国锋线杀手却英雄迟暮,被俱乐部提前解约,告别了德国赛场。

  相比首次留洋时的25岁青春年华,以33岁高龄再次踏上留洋路的谢晖本就不被太多人所看好。虽然有着不错的开头,但是热身赛里的进球显然缺乏足够的说服力。在代表球队数次替补登场后,主帅霍克对谢晖的能力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身体状况大不如前的中国前锋不再具有高人一等的空中优势,门前脚风也颇为不顺,几次替补登场都错失了得分良机。这与俱乐部当初引进谢晖时,希望中国前锋能替补登场改变战局的初衷大相径庭。霍克自然对谢晖的表现大失所望。

  虽说谢晖过了竞技巅峰期,但是凭借其丰富的经验,在球队里担任一个锋线替补的角色还是绰绰有余的。无奈谢晖却一步步沦为只练不赛的边缘人物。这又是为何?

  本赛季初,已经被俱乐部“忽略”的谢晖打算寻找新东家。为了寻找新去处,谢晖一度暂时离队前往奥地利甲级联赛的阿尔塔奇队试训,但是最终并未如愿。整个赛季前的集训,谢晖仅仅参加了一场热身赛,与队友的磨合并不理想。无法融入球队战术体系成了主教练霍克不愿意给他机会的一个重要理由。

  当然,真正导致谢晖与霍克关系破裂的竟然是另外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上赛季的德乙联赛,雄心勃勃的升班马威斯巴登并未取得理想中的成绩,俱乐部高层一度考虑炒掉主教练霍克,而谢晖在德国的联系人施拉普纳给威斯巴登队主席推荐了前德国国脚科勒,这让名气低了不只一等且没有拿到教练证书的霍克产生了极大的危机感。而他竟然将这一切迁怒于施拉普纳的嫡系谢晖。

  霍克的这一非职业教练的行为,实在让人无法接受。哪怕谢晖训练状态甚佳,在训练比赛中连续进球;哪怕当初和谢晖一同加盟球队的主力前锋施密特连续18场不进球;哪怕谢晖的经纪人曾经专门找到俱乐部高层进行斡旋;但是霍克的态度依旧;谢晖还是只练不赛,甚至在国家队比赛日的热身赛里,霍克都不给谢晖哪怕一分钟的登场时间。

  好不容易熬到了霍克下课,但是谢晖依然被牢牢按在了板凳上。新任主帅弗兰克显然受到了霍克影响,哪怕球队锋线表现再糟糕,依然无视谢晖的存在。这也最终导致了进入清洗名单的谢晖在冬歇期被俱乐部提前解约。可以说,因赛场外非竞技的种种原因而不受主教练重视,甚至是排挤,再加上自身竞技水准下滑最终让谢晖以被提前解约的方式告别了威斯巴登。

  前些日子,德丙球队奥芬巴赫对谢晖兴趣不小,主帅前德国国脚穆勒对媒体表示希望谢晖来投奔他,发挥余热。谢晖的经纪人施拉普纳甚至还认为德丙球队的“小庙”容不下谢晖这样的“大佛”,谢晖更应该去遥远的南美足坛闯荡一回,但谢晖本人则更倾向回到申花担任助教。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克 | 施拉普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