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贝低迷首演引爆两疑问 米兰一笔收购亦成笑柄

    搜狐体育讯 万众期待的贝克汉姆处子秀终于上演。在AC米兰与汉堡的比赛中,小贝首发出场踢了半场球,但表现低迷。小贝的低迷,使意大利媒体对他产生了种种质疑。

关于签约小贝是否具备竞技价值,再度成为巨大的争议。

  小贝在今天的友谊赛中踢的很差,《米兰体育报》称之为“没什么拿得出手的表现”,《罗马体育报》则讲道:“他不是‘现象’,更像是问题”;《第四频道》则讲道:“他表现的非常狼狈。”客观而言,小贝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两点上。首先,他自己的身体状态很差,甚至可以说他根本就不具备踢高强度比赛的体能。比赛第30分钟,小贝积极回防在禁区内面对汉堡队的扬森,结果被扬森一个简单的假动作就晃倒在地,后者轻松完成了射门。试想,应付一个扬森,小贝尚且如此狼狈,倘若真换成皮耶罗、伊布、托蒂、拉维济、潘德夫,他能够顶得住吗?

  小贝的第二个问题,是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根本找不到感觉。第34分钟,小贝回传马尔蒂尼,被对手断下直接形成单刀,马尔蒂尼无奈背后放铲吃到黄牌,方才勉强化险为夷。假如是在联赛里,这个铲球动作是绝对要领到红牌的。而4分钟后,马尔蒂尼给他传球,小贝也是没有及时靠拢,结果再次被对手断球形成了单刀式的突破。两个瞬间,体现出小贝与队友之间根本就无法形成有效的配合。

  上述两个问题,也不能完全责怪小贝。毕竟小贝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规律性的训练和比赛,加之又有小伤在身,身体状态不好是理所当然的事;而且他从来没有踢过意甲,初来乍到有所不适,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赛后第一时间,加利亚尼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讲道:“相信假以时日,人们会看到真正的贝克汉姆。”加总如此安慰米兰球迷。可是他说的话有道理吗?答案当然是没有!贝克汉姆在米兰一共只能踢2-3个月的比赛,根本就没有时间去让他恢复状态和适应战术!等他恢复了,他就该走了,对米兰而言有何意义呢?

  相反,贝克汉姆还给米兰带来了两个疑难问题。一者,以他目前的状态,安切洛蒂到底是用他,还是不用他?用他,就可能影响全队的战术打法,甚至冒着牺牲成绩的危险;不用他,小贝坐在替补席上,受损的将是米兰的“钱图”。第二个问题则是,米兰队签下小贝之后,弗拉米尼、卡尔达西奥等年轻球员的出场空间进一步被压制,而这些人踢不上球就无法成长,这是否会影响到米兰队的长远发展规划?

  这两个问题,目前很难给出答案。无可否认,签下贝克汉姆后,米兰队收获了不少的经济利益。据悉,2月、3月,米兰队都安排了热身赛,两场商业比赛就能有500万欧元进帐,这正是米兰签下小贝的真正意图。但问题是,经济上去了,竞技呢?只看短期利益,不顾长线规划,说好听点叫饮鸩止渴,说难听点,就是惟利是图、自甘堕落。

  令人担忧的是,米兰队的“惟利是图”似乎还在继续。转会市场上最新的消息是,AC米兰打算出手,免费签下明夏合同到期的利物浦弃将彭南特。且不说先后被阿森纳、利物浦弃用的彭南特是否具备为米兰效力的实力,且不说米兰的战术体系里是否真需要这种纯边锋,单单只是说“坏小子”彭南特多年来惹是生非的能力,这笔签约就应该被划上问号。

  当然,签彭南特不需要花钱,若米兰是从这个出发点而考虑问题的话,那么加利亚尼等人的想法,到也并非是不可理解。只是,这种一味因为经济而忽视竞技的做法,真的能够帮助米兰复兴吗?《罗马体育报》曾有一句论述很有趣:“AC米兰的经营策略,与国米、尤文背道而驰。”无限微妙,尽在其中。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马尔蒂尼 | 扬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