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三大问题困扰八一男篮 连败不是主帅阿的江的错

  1月4日,CBA新年第二轮比赛中,八一队再次犯了老毛病,在最后一节比赛中再次被对手翻盘,败在万马脚下,创造7连败的尴尬。让八一球迷有泪不能流,有气不能出,有爱不能吐,有话不能言!

  昔日的八一强队哪里去了?本报记者通过多方采访发现三大原因困扰八一队,但最大的困扰是,“八一”男篮患上“新陈代谢”缓慢综合症。

成绩不好,球迷可以等,但如果连“新陈代谢”都遇到困难,八一将可能慢慢地走向弱队的行列里。

  连败不是阿的江的错

  1月4日,被万马翻盘后,记者采访了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接下去还有三十场比赛,虽然每一场都会变得很严峻,但只要我们能发挥出整体作战的能力,相信八一队还是有出路的。”阿的江说,“输球的主要原因是整支队伍缺少核心人物。”没错,现在的八一队的确缺少核心人物。倒下一个王治郅,伤了一个李楠,就再也没有人能够站出来帮助球队了。可是,这不是王治郅、李楠的受伤造成的问题。阿的江在现场被球迷高喊“下课”,更有记者毫不客气地抛出八一队能否打进季后赛的问题。阿的江思考了半天,不得不承认目前八一队困难重重:“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出现。八一队如果不能发挥每个人的作用,仅靠等待是不够的。”其实,八一队变弱不是阿的江一个人的过错,而是多年积累的结果。与辽宁盼盼队相似,八一队本赛季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在外援身上——辽宁队依靠一个蹩脚外援打准“全华班”,八一队则依靠“全华班”享受篮协的照顾政策。两队不同的是,八一队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三大原因“铁军”风采不再

  有三大原因让八一难现“铁军”风采。第一,大家都知道,今年八一队是唯一没有外援的球队,篮协在本赛季放开了外援政策,邦奇·威尔斯、迈克·哈里斯、斯奈德、大卫·哈里森等诸多曾经征战NBA的高水平外援齐聚CBA,在提升CBA对抗性的同时,也让八一队吃了大亏。看看个人统计榜上,场均得分的前26位只有一位中国球员王治郅,而他也只排在第18位。为了照顾八一队,篮协特别要求各队与八一队交手时外援出场限制为四节五人次;第二是王治郅受伤,王治郅目前正在北京天坛公寓养伤,他在第15轮扭伤了韧带,乐观估计也需要等到春节后才能回到球队,王治郅的缺阵对八一队影响非常大,实际上,其他队员也都伤病缠身,这也影响了发挥;第三是真正可怕的困难,记者翻阅了八一队队员的简历,1980年到1985年出生的只有三人,很难想象,在李楠和王治郅退役后,谁能站出来成为八一队的领袖,八一队年龄断档明显。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