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申花新闻

绿城三年收上海六人 郜林王大雷或将追随吴金贵


吴伟超

郜林

王大雷
王大雷

  作为目前中超所有球员中唯一能享受完全自由转会的“博斯曼”,吴伟超在得到申花2009赛季不再续约的通知后,有望加盟上海的近邻球队浙江绿城。据悉,吴伟超将在几天后从香港返回上海,随即前往绿城试训。如果顺利,他将在新赛季披上绿城战袍。三年中,继根宝基地三名国字号球员、常琳、吴金贵之后,上海足坛第六位球员流入浙江。

  吴伟超:其实我对申花很有感情

  吴伟超是在2006年年初从当时的上海中邦加入上海申花。尽管当时申花已经拥有“威锋”组合,但吴伟超依旧凭借个人能力在球队中占据一个主力位置。2006年年底双方续约两年,直到去年底,吴伟超和申花合同到期。同等情况下,国内球员在合同到期后想要转会,新东家依旧要向原俱乐部支付转会费。注册地在香港足协的吴伟超,则可以享受国际足坛完全自由转会的政策。

  “在上海生活了好几年,我对申花很有感情,而且2009年申花可以参加亚冠这样的赛事,对我很有吸引力。”2008赛季结束后,吴伟超表示留在申花是他的首选。不过由于下半赛季吴伟超出场时间明显下滑,加上国内有其他球队邀请其加盟,吴伟超和申花在2008赛季结束后就一直处在一个双向选择的状态中。

  去年12月初,吴伟超和郜林、肖战波、郑科伟等球员出现在申花第一批挂牌名单中。据悉,他的高额年薪对于申花管理层来说是一个巨大负担。2006年年底和申花续约两年时,吴伟超的年薪达到了百万级别,是申花队内除了杜威和肖战波外为数不多享受百万年薪的球员。为了缩减开支,申花最终做出了不和吴伟超续约的决定。

  2008赛季结束后,不少中超球队都想邀请自由身的吴伟超加盟,其中就包括国安这样的豪门,也有绿城和广药这样的中产阶级。一番接触后,不出意外阿超将选择和绿城牵手。目前正在香港休假的吴伟超将在几天内返回上海,随即前往绿城,“先去试训。”

  据悉,之所以最终选择绿城,吴伟超表示,一方面看重了最近几年绿城一直拥有一个稳定的环境;其次,现在绿城的主教练周穗安也算得上是吴伟超的恩师。早年闯荡国内足坛时,吴伟超在广州和南京踢球时,球队的主教练都是周穗安,双方彼此之间合作多年,十分默契。前往绿城踢球,也就省去了磨合和熟悉等诸多过程。

  事实上,早在2006赛季结束后,绿城方面就曾邀请过吴伟超加盟,当时绿城对吴伟超的评价很高,并为他开出了百万年薪,“不是大牌,但是有实力,够大牌。”考虑到当时自己在申花位置稳固,吴伟超选择了和申花续约,“在申花这几年,尽管比赛有的时候打得多一些,有的时候少一些,不过我自己的心态一直很好。”

  吴伟超对于未来显得信心十足,“2006年我和杜威、李玮锋搭档的时候,丢球率很低;2008年上半年和杜威搭档,球队丢球也很少,我一直相信,只要有实力,总有机会证明自己。”

  绿城三年收编上海六人

  去年网罗常琳、今年将吴金贵和吴伟超招至帐下,将目光瞄准郜林和王大雷这样的优秀年轻球员,还有当年打包收购根宝基地三位国字号年轻球员……最近几年,绿城引进上海足球的优秀人才,似乎慢慢成为一种趋势。地域邻近的优势,成了上海足球人才高频率流向浙江的最重要因素。

  追溯绿城和上海足球之间的联系,首先是恩怨。当初宋卫平进军足坛后第一年就和中远结怨。此后几年间,尤其是绿城冲上中超后,宋卫平已经把这种怨气化成了赶超上海足球的动力。

  如何赶超上海足球,最终宋卫平选择的是一条师夷长技以制夷的路。而对于那些从上海走出去的球员或者教练来说,距离上海不足200公里,拥有稳定发展环境的绿城,自然要比国内其他地方更加具备吸引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伟超 | 肖战波 | 郜林 |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