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南非世界杯官员被枪杀 2010世界杯安保令人堪忧

  今年6月,联合会杯足球赛将在南非举行;2010年6月,第19届世界杯将在南非拉开战幕,非洲大陆将首次迎来这项举世瞩目的足球赛事,然而就在距离联合会杯不到半年、世界杯不到一年半的时候,当地时间1月4日,南非足坛又传来一则负面新闻:2010年世界杯组委会官员、前南非足协主席吉米·莫拉拉被枪杀,这起悲剧再度引发了外界对于世界杯安保问题的巨大担忧。

  吉米·莫拉拉今年44岁,据南非媒体报道,他于1月4日在普玛兰加省内尔斯普鲁特市的家中被枪杀,据目击者透露,凶手是两名蒙面男子;普玛兰加警局的声明透露了更多的一些细节:两名枪手一直潜伏在莫拉拉家外的一辆没有招牌的汽车内等待莫拉拉的出现,而且莫拉拉的儿子当时和父亲在一起,也在这起谋杀中被蒙面枪手击中,所幸没有危及生命。

  莫拉拉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高级官员,也是前南非足协主席。目前莫拉拉被枪杀的原因还不得而知,但据当地媒体报道,内尔斯普鲁特市正在修建能够容纳46000名观众的姆博贝拉球场,这座球场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10座球场之一,将在2009年完工。一年前,莫拉拉曾对这项工程的廉洁发出质疑,并认为这项工程的投标环节有非常大的疑问,他的质疑因此引发了一场调查。

  莫拉拉的死在南非引起了震动。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莫拉拉的死是内尔斯普鲁特筹办南非世界杯过程中的“重大挫折”。南非世界杯的安保问题再度引起全世界的担忧,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南非出现针对足球界人士的枪杀事件,2007年11月25日,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南非的德班举行,然而就在抽签仪式前数小时,贝肯鲍尔的特邀嘉宾、前奥地利萨尔茨堡队主力门将皮特·布尔格斯塔勒在距离德班市中心几公里的一个高档高尔夫球场遭到枪杀。

  这两起震惊世界足坛的枪杀事件无疑给南非世界杯蒙上了一层阴影,尤其是安全保障问题再次成为一大担忧。2008年11月,南非警察总局曾表示2010年世界杯赛期间将部署4.1万名警察,以保证外国游客人身安全及体育盛会能顺利举办,另外还将投入6650万美元购买先进安保装备,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也曾信誓旦旦地表示南非世界杯是绝对安全的,但仅仅过了两个月,就连他们组委会的高级官员都倒在了凶手的枪口下,全世界的球迷又怎能相信南非世界杯真的会安全?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 | 吉米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