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四国赛中国誓取开门红 商帅:向老女足方向努力

  2009年广州女足四国赛将于本周末在越秀山体育场正式打响,中国女足的首个对手是新西兰女足,这也是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后参加的第一项国际比赛。面对新西兰队、芬兰队和韩国队这3支世界二流球队,女足姑娘们默默许下了夺冠的新年愿望。

  “向老女足的方向努力”

  “中国女足有过辉煌,拿过两次世界亚军,我这辈子很多时间都投入在中国女足上。我希望球队有好的成绩,奥运会没能完成进4强的目标,我感到遗憾啊。我不甘心,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还会再去搏一把。”这是商瑞华在北京奥运会后的真情流露。

  因此,能够继续执教国家队,商瑞华的目标就是重建女足。对于即将开始的四国赛,商瑞华说:“希望能通过比赛,让大家看到女足正在回归技术足球,向老女足的方向努力。”

  为了备战四国赛,中国队已经在广州进行了两周的高强度训练。据记者了解,商瑞华希望通过广州集训选拔出更多优秀的年轻球员,而大运动量的训练更能体现她们的心态和能力。此外,只有通过高强度和大密度的训练,才能跟身材强壮的四国赛对手对抗。商瑞华表示:“现在的训练是从实战角度出发,训练辛苦一点,但是每个人都坚持下来了,我们都希望在新年的第一项比赛中取得‘开门红’。”

  至于能否在四国赛上夺冠,商瑞华认为,球员们现在的想法挺简单的,训练好了整体水平自然会提高,最重要的是球队现在很团结,无论老队员还是新进队的年轻人,大家有一个统一的目标,那就是发扬女足精神,展示新的风采。

  对于商瑞华来说,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如果有更完善的条件,他相信自己能够带领中国队更进一步。他曾向记者表示:“中国女足还没有到人见人欺的地步,如果训练好了,我们依然有让别人不敢小视的实力。”

  韩端出国前最想夺冠

  随着四国赛开赛日的临近,中国队目前进入调整阶段。为了让球员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中国队在3天前和广东女足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结果中国队以5比1大胜,韩端还上演了“帽子戏法”。

  虽然是1983年出生的年轻人,但韩端在中国女足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老将,此次四国赛也是韩端加盟美国女足职业联盟前最后一次随国家队征战。据悉,美国女足职业联盟(WPS)的相关合同将在春节前传到中国足协。如果手续办得顺利,韩端将和洛杉矶太阳队签署正式的工作合同。在打完四国赛后,韩端将为美国之行做准备。韩端表示:“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我非常珍惜在国家队的每分每秒。如果能去美国踢球,我会努力提高自己,掌握欧美女足的打法和特点,为中国女足做点事情。”

  谈到四国赛的目标,韩端十分坚定地表态:“我会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帮助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夺取冠军。”虽然已经连续多年征战四国赛,但韩端流露出对冠军的渴望却是最强烈的一次。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