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麦迪回应外界口诛笔伐 卡特称阿联对球队帮助大

  本报讯 昨天,在篮网主场98比90击败国王的比赛中,易建联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爆发——全场14投8中,拿下22分13个篮板,这是他本赛季第三次“两双”成绩,篮板数也创造了个人赛季新高。

  去年11月23日,篮网主场112比95战胜洛杉矶快船,易建联16投9中得到27分6个篮板。

但从那之后,易建联就慢慢陷入低谷,一直到昨天的比赛之前,他再没有得分超过20分的表演,篮板也只有一次上两位数。

  本场比赛,篮网的哈里斯被对手冻结,易建联的爆发对篮网来说的确是雪中送炭。上半场,易建联5投3中,表现稳定,这给了主教练弗兰克押宝的机会。到了第三节,弗兰克终于围绕易建联布置战术,易建联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连续四次进攻得手,而且不再是一味的远投,而是在低位接球单打。

  更多的低位进攻是球迷一直希望在易建联身上看到的,弗兰克也很高兴易建联终于能够大胆地尝试在篮下给对手更直接的杀伤。“我们一直在尝试着将球交到易建联的手中,让他在内线打,希望让他能在内线有所作为。”弗兰克说,“他在低位的进攻很有耐心,相当有节奏感。如果有这样的节奏,我想不管是谁,我们都会将球交给他,我觉得他今晚的表现好极了。”

  本场比赛的表现对易建联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模板,只有改变一味的远投,才能提高进攻效率,进而才能赢得教练和队友的信任。易建联说:“我刻意去动起来了,增加空切去寻找机会,让自己在低位更主动一点。我会多总结,争取让自己今后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

  卡特:他对球队帮助巨大

  对于易建联本场比赛的表现,篮网老大卡特毫不吝啬地送上了自己的赞扬。

  “易建联今晚对我们帮助巨大,不仅仅是投篮得分,而且用他的侵略性给我们带来了额外的收获,并给了对手几个大帽。”卡特说,“看到这些实在太好了。”

  卡特也注意到了易建联在低位的努力,在此之前,卡特通常只能在外线找到易建联,在突破之后分球给他远投,但本场比赛,卡特可以传球给易建联到篮下单打。卡特很高兴看到易建联终于走出了这一步,他说:“他有这个能力,有时候他是被自己吓着了,自己阻止了自己,今晚他终于显示出了全面的能力。”

  回应外界口诛笔伐

  麦迪:我还没完蛋

  昨天,被媒体和球迷连日来口诛笔伐的麦迪发出了回应,他说:“我还要站出来,我才29岁,还没有完蛋。”

  麦迪表示:“我看过自己最近几场的录像带,在场上我感觉已经尽力了,但是看过之后我认为自己还没有。我没有尽全力,虽然在我心里是非常想全力以赴的,但是在身体上却做不到。很多人告诉我关于外界对我的批评,我会把它们当作激励,我不是那种被批评之后只会回家哭的人,刚到联盟的时候,教练认为我在这个联盟呆不了三年时间,但现在我已经呆了12年,7次进入全明星,两次获得得分王,我还要站出来,我才29岁,我还年轻,还没有完蛋,现在我先接受人们对我的批评,然后我会卷土重来的。”

  火箭总经理莫雷此时仍然在鼓励大家对麦迪保持信心:“我们仍然觉得围绕姚麦组队是正确的计划,虽然球队最近打得不好,但这个大方针我们还是不会更改。当然这个计划是否正确还要靠时间来检验,至少现在我们对于过去的决定不后悔。”

  今天,麦迪有机会在客场同76人的比赛中证明一下自己的决心,阿泰斯特将继续缺阵,而火箭非常需要一场胜利。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卡特 | 弗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