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还能再创奇迹 鲍威尔欲“转行”攻400米

  百米新飞人博尔特还能再创奇迹

  北京奥运金牌得主、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以9秒69的纪录,成为百米新“飞人”,随后在200米跑出了19秒30,打破了约翰逊保持多年的世界纪录。男子4×100米,博尔特和其他三名队友又为牙买加再夺金牌,在“鸟巢”创造了一段历史传奇。


  他的教练米尔斯认为,只要在新的一年中改善起跑中三个地方,他的弟子还有继续挑战人类极限的潜力。“这个赛季,我们打算帮助他改进起跑的三个方面。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你们将见到有史以来跑最快的2米高的大个子,”米尔斯说,“我不知道他最终到底能跑多快,我只知道他还有很多潜力。一切才刚刚开始。”

  前百米纪录保持者鲍威尔“转行”400米

  牙买加媒体5日报道,前百米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4×100米项目金牌得主之一、牙买加田径“飞人”阿萨法·鲍威尔宣布,他将于本月31日参加牙买加国内的400米比赛,以此为自己征战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和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试刀”。

  在2008年的牙买加的一次全国性比赛中,鲍威尔在400米中跑出48秒76的成绩,名列第五。当时获得400米冠军的是北京奥运会三金得主、“闪电”博尔特,成绩为46秒94。

  去年4月,鲍威尔在训练中受伤,此后一直未能恢复巅峰状态。在北京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中,仅获第五。

  无独有偶,博尔特不久前也曾向媒体表示自己有意“试水”400米,但并未透露具体何时参加该项目的国际比赛。

  前网坛世界第一费德勒欲再统江山

  近来战绩不佳的前男子网坛世界第一费德勒5日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在2009年重新登上排名榜首。这位27岁的瑞士网球巨星夺得过13个大满贯冠军,仅次于桑普拉斯保持的14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

  现排名世界第二的费德勒说:“2009年对我来说将是一个意义非凡的赛季。我可以追平桑普拉斯保持的大满贯冠军纪录,我可以再夺得一次温网冠军,这对我很珍贵。我还希望可以在这一年赢得自己第一个法网冠军。我对这个赛季非常期待。”费德勒去年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不佳,他世界第一的宝座也被纳达尔夺走。

  北京残奥会“铜人”马戏团里驯狮子

  法国残疾人运动员马斯图里去年夺得北京残奥会男子田径800米T37级铜牌,如今,他在巴黎的马戏团训练18只狮子。

  这个巴黎马戏团将在8日举办一场特殊演出,名为残障人士马戏大狂欢,来自法国的8位残疾人运动员将表演杂技等节目,36岁的马斯图里则奉献驯狮表演。马斯图里的入选不仅因为他的表演天赋,更因为他的勇敢。“主办方一共有6名人选,可那些人得知要和18只狮子一起表演的时候都退缩了,”他说。

  马斯图里右侧的胳膊和腿无法正常活动,但表演时他不想用轮椅,因为那将是一个真正令他“与众不同的时刻”。面对可能发生的危险,他风趣地表示,如果狮子“啃掉了我身上的某个部分,那下届残奥会我就参加截肢组比赛好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费德勒 | 米尔斯 | 桑普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