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邹春兰抱怨体育局感谢妇联 开洗衣店夫妻睡阳台

  文 王小山

  竞争太激烈了,价格不可能提起来,我如是理解。邹春兰说:“咱开这个店,虽然有点名,但还是想让普通老百姓洗得起衣服。”老周在边上说:“说这干啥,啥用啊。”

  影响:金融危机影响退役运动员 邹春兰洗衣店生意减半

  夜过去了,2008年11月初的天空依然昏暗。

  邹春兰走出洗衣行,光着手,骑上已经颇有老态的自行车,出门去了。这里是长春,立冬甫过,气温大部分时间已经在零下。10分钟后,她拿着一双乳白色的小皮靴,回到店里,脸已经冻得发红,她边揉着眼睛边说:“迎风流泪,这眼睛。”她的爱人老周从她手里接过小皮靴,仔细端详,说:“这活做得不错,是手工活。”我凑过去,看着小皮靴上细密的扎线,说:“不像是手工的吧,好像机器扎的。”老周说:“没问题,肯定是手工的,这活咱干不了。” >>你如何看待退役运动员的安置问题

  一个月前,老周在店里拓展了业务,接一些“鞋活”,钉掌啦、补皮啦等等,但老周做这个也是半路出家,有一些活,他自己还干不了,只能把鞋交给其他技术更好的店去做,这双小皮靴就是。

  邹春兰做洗衣行也是半路出家,除了洗衣外,还接一些散活,从前举杠铃的手,现在拿起了针线。扦边的伙计今天出去了,周日活又多,她只好自己动手。剪子、防静电的滚筒、针、线、滑石片、老式缝纫机、锁边机、电熨斗,这些东西在邹春兰和另外一位姑娘的手里飞舞、转动,构成了一天的生活,在她们边上是几百个衣服架,衣服架再往外是三台洗衣机,一台干洗,两台湿洗,洗衣机外是柜台,柜台对着大门,30平米左右的洗衣行门外就是商业街,商业街位处一片片楼群中间,这里是富奥地区,在长春城市的东南角,是新经济开发区的一部分。

  每天六点半,邹春兰夫妻和伙计们按时起床,他们都睡在店里,衣服架子中间,摆放着行军床,衣服架子上边天棚上,搭了一个小阁楼,阁楼的高度看上去甚至无法让人直立坐起,但足够容纳两个人睡眠,而邹春兰夫妻的卧室就在后边的阳台里,用毛玻璃围出一块空间,里面安放着一张小小的双人床,边上放些杂物和一台电脑,毛玻璃外就是厨房,还看得见没来得及收拾的油条和剩下的土豆白菜汤,看得出,他们晚上八点半关门后,还准备继续享用这些食品。收入呢,旺季高些,淡季有个别月份还略赔一点,平均下来,一个月利润大致在2300到2400元。只好住在店里,长春差不多是全国省会城市房价最便宜的一个,但除了远郊外,也没有低于3000元一平米的房子了。按照小康标准一户90平米的话,需要27万元,如果不吃不喝也能过活的话,攒上135个月才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