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厌战情绪严重成心病 国脚祈祷西亚行别丢人

  1月6日晚,国足悄然踏上了前往西亚的征程。三场热身赛对中甲球队两胜一负,让国足西征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如果说热身赛的战绩无所谓,那么真正让人忧心的还是国足表现出来的状态——厌战情绪严重 ,信心丧失殆尽。

同时,在感冒病毒的侵袭下,高中锋石俊也已经被迫离队。距离亚洲杯预选赛首战叙利亚还有一周的时间,病体缠身的国足能否及时痊愈?

  心病--队中厌战情绪严重

  三场热身赛面对中甲球队两胜一负,这样的成绩实在让人难以获得信心,输给中邦更是丢尽了颜面。教练组组长殷铁生说,热身赛的成绩无所谓,关键还是预选赛,但从这几场比赛来看,国足一直无法进入状态,在比赛中兴奋不起来,这让教练组感到很头疼。

  即使国足人员不整,但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要高出两支中甲球队一大截,三场热身赛表现不佳,更重要的原因还是队员们厌战情绪严重,对比赛缺乏热情,以至于在比赛中无法进入状态。正因为如此,殷铁生才会在几场比赛中连续发火,要求队员们要“像个男人一样踢球”。面对国脚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散漫,领队蔚少辉也大为光火,甚至在出征前公开向队员们表示:“不愿踢可以提出来,国家队可以给你们订回家的机票。”对于这个问题,殷铁生希望在接下来的西亚之行中解决。

  疾病--感冒大面积突袭国足

  国足在热身赛中表现不佳,殷铁生的解释是“队中伤病号太多”,实情的确如此,国足目前正受到大面积感冒的侵袭。由于集训地金山天气阴冷,而且常伴有大风,集训几天 ,屡有队员感冒发烧,其中蒿俊闵第一个伤风病倒,且高烧39℃。随后,矫喆、姜宁、张耀坤、沈龙元等也陆续病倒并缺席了训练。与东亚队的第二场比赛前,国足队中的伤病人数已经扩大至9人。目前,甚至连殷铁生、王宝山等教练组成员也加入了病号的行列。

  如此多的病号,让国足教练组面对接下来的西亚征程忧心忡忡,因为这支国足本来就被称为“史上最差”。如果这些病号无法在短时间内痊愈,那么减员之后的国足实力更差,殷铁生在排兵布阵上将受到更多限制。即使这些病号能够复出挑战叙利亚,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很难达到最佳,训练也不够系统,挑战以逸待劳的叙利亚,国足实在难有胜算。

  后遗症--屡战屡败蒙上阴影

  过去一年,中国足球在各条战线上的战绩实在太差,如今这支国足人员不整,本来就没有一个海归球员,如今高中锋石俊又因伤离开了国家队。在这种情况下,国足西征实在信心不足。一名国脚私下里向记者表示,这次去西亚希望别打得丢人。

  对于队员们信心不足的问题,国足教练组很明白,但过去一年屡战屡败的战绩,让队员们很难有信心面对强劲的对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去年惨败带来的后遗症。此前几场热身赛,国足挑选了中甲球队作为对手,也有让队员们建立信心的想法,但队员们表现不佳,反而信心丧失殆尽。

  据记者了解,国足此次热身的调子定得很低,只是希望避免连败给伊朗和叙利亚,当然,客场挑战叙利亚一战才是最关键的。历史证明,面对西亚球队,保守战术的结果通常都是输球,在让队员们克服恐惧心理的同时,教练组也要克服恐惧心理。记者 崔恒亮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高中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