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班牙业余联赛贡献极品裁判 一场比赛连罚19人

  足球场上,裁判权力最大。他可以把不听话的球员赶出去,也可把不听话的教练赶出去,甚至可以把不听话的球从球网里“赶”出来,比如说1966年世界杯的决赛。22个球员以及成千上万名球迷参与的比赛,一家独大的权力是必需的。但权力过于集中却容易导致泛滥。历史上滥用权力的裁判多了去了,近日西班牙足坛又为这个“光荣榜”贡献了一个极品:一场比赛出示了19张红牌。

  这是一场卡蒂斯省的业余联赛,对阵双方是里嫩塞和萨拉迪里奥。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54分钟时,比分是1比0,里嫩塞领先。萨拉迪里奥队的球员开始急躁,动作也越来越粗野。一名里嫩塞的球员被他们恶意铲倒,这是一个明显的故意犯规。主裁判向犯规球员出示红牌,但却引发了萨拉迪里奥的不满,他们先是用言语、随后用动作挑衅对手。很快,双方的场上球员全部参与进去,接下来场边的替补球员和教练也加入进来,最终双方球迷也全面介入,一场可怕的骚乱就此引发。

  对了,裁判呢?骚乱发生的时候,主裁判早已躲到更衣室里去了。不过他也不单单是避难,而是为了更好地履行职责。他在更衣室里书写了比赛的详细报告,报告中他记录下来应该对哪些球员出示红牌,以及为什么。“双方各有9名球员应该吃到红牌,加上被罚下去的那位,总共是19张红牌。”

  对于主裁判的19张红牌,双方主教练都认为很不解。在他们看来,这只是小冲突,只涉及几位球员,而其他人都只是为了劝解。不过西班牙媒体关注的是另一个话题,就像《马卡报》所质疑的:“总共有22名球员参与了冲突,但为什么只有19张红牌?那剩下的3位幸运儿究竟是谁呢?”此外,该报纸还对主裁判的记忆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奥 | 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