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罗超毅明踩刘翔实为减压 田协力推110米栏新星

孙海平和罗超毅表面上意见相左,实际上都是为了给刘翔减压
孙海平和罗超毅表面上意见相左,实际上都是为了给刘翔减压

  刘翔的2008在国人眼里是一个谜,关于受伤、关于手术。就在这些谜随时日逐渐解开的时候,迈入2009,我们依然发现,刘翔还是个谜。那就是他的康复、他的未来。近日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和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两人,对刘翔的未来分别给出了两种完全不同的看法。左右矛盾的言论制造了新的谜局,藏着深刻的玄机。

  5日,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从美国休斯敦回到上海。对于外界质疑刘翔很难重现辉煌的说法,孙海平力挺爱徒并表示对刘翔很有信心。

孙海平说:“现在看来,这场手术并不是一场赌博,我们很有把握刘翔至少能恢复到从前状态的90%以上。”

  有意思的是,在孙海平这番言论之前,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刚刚对外界表示,刘翔将很难重返巅峰状态。除了表示田管中心不会对刘翔今年在柏林世锦赛的成绩提出要求外,罗超毅甚至不看好刘翔的未来:“一个世界顶尖水平的田径运动员,其巅峰期一般在三到五年。过了这个期限,要想再重返巅峰状态几无可能。”按他说的推算,刘翔巅峰期即将过去。

  一个是与刘翔常年相伴的教练,一个是中国田径的掌门人,两个人理应在同一战线上的人为何会有南辕北辙的观点呢?

  田管中心有私心?

  作为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在刘翔即将伤愈并重返赛场的时候,一番过于低调的表态,令人不得不对田管中心的目的产生怀疑。有记者了解到,罗超毅的言论其实也代表了如今田管中心的“私心”,一是为刘翔和“翔迷”减压,二是为国内110米栏的后起之秀打开出路。

  按照计划,刘翔伤愈后的第一场重大国际赛事,将是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作为世锦赛的卫冕冠军,刘翔的胜算又有多大呢?事实上,即便是巅峰时期的刘翔,恐怕也没有对罗伯斯等人的绝对胜算。刘翔所面临的竞争亦将是空前的。田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不对刘翔提出成绩要求,是田管中心为刘翔减压的一种手段。

  而从刘翔去年8月受伤,直到如今美国手术,国人对于刘翔空前关注。面对数以亿计的“翔迷”热情,田管中心首先想到的是降温。于是,田管中心公布了刘翔的真实情况,希望全国“翔迷”不要期待过高。

  全力催谷谢文骏

  刘翔热度在近期实际上已有了降温的现象,不过田管中心坚持认为,现在需要做的是寻找刘翔的接班人。

  孙海平此次回国也只是短暂停留,除了上海这边有很多紧急事情需要处理外,主要还是接谢文骏去美国。按照计划,孙海平将谢文骏接去美国,主要是为了能够和刘翔一起训练,一方面是给刘翔找个训练伙伴,另一方面出于长远考虑,也要力争将谢文骏打造成为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

  再加上刘翔的师弟史冬鹏,田管中心认为,“国内现在有很多好的110米栏苗子,我们不能因为关注刘翔,而忽视了对下一个刘翔的培养。”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田管中心有意识让刘翔热度下降,并借此推出更具潜力和希望的男子110米栏新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超毅 | 谢文骏 | 孙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