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未来"钱途"不妙 11大赞助商暗中观望未续约

图为刘翔和父亲拍摄广告时笑场
图为刘翔和父亲拍摄广告时笑场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开赛前3天,中国经济学家张五常在博客中写道:“我认为这次刘翔的胜与败,其个人的广告收益会起码相差十亿元。”3天后,刘翔意外退赛,这让广告商们措手不及,有的审时度势及时设计新广告表示对刘翔的理解,有的则将原有广告中刘翔出演的部分予以删节。不过,刘翔的广告收益是否损失、如果有损失损失了多少,却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悬案”。 >>预测一下刘翔未来的“钱途”

  虽然在刘翔退赛的第二天,由他代言的品牌企业纷纷发表声明表示支持和理解,但那只能说是合同期内的互相扶持。如今4个月过去了,2009年已经到来,刘翔的多份合同也将陆续到期,而赞助商们的态度变得暧昧起来。目前,刘翔共代言12个品牌,其中5个是一级赞助商,其余7个为二级赞助商,当中除了一级赞助商、知名体育品牌耐克表示肯定还会与刘翔继续合作外,其余都出言谨慎。

  赞助商都在观望中

  昨天,CCTV后奥运营销高峰论坛暨第四届体育营销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在历时三小时的盛会中,联想、可口可乐、中国人保财险和青岛啤酒等知名企业畅谈其北京奥运会期间的营销策略如何成功,但对于从今年开始的后奥运营销策略却惜言如金。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聘请刘翔担任代言人的企业均表示是否与刘翔续约尚无定论。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说:“集团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续约意向。”值得一提的是,在刘翔退赛后,其代言企业中以联想和伊利为代表的迅速删剪或撤换了原广告,但事后的一项权威调查表明此类企业的营销效果和美誉度比那些支持刘翔的企业要低。

  可口可乐公司虽看来态度热烈,实则在悄悄谋划着未来的营销策略。该公司副总裁鲁大卫昨天表示,刘翔和自己的父亲最新拍摄的可口可乐广告只是在履行尚未到期的合同,“我现在只能说,直到今年春节期间我们的活动中还会有刘翔,至于未来如何现在没有结论。”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赞助商没有与刘翔签约前是不会透露任何信息的。而他们之所以还没有就续约展开实际行动,很可能是期望刘翔在遭遇2008年的挫折后身价能有所下调。如果下调的水平和商家的心理价位吻合,刘翔仍不失为一个理想的代言人。毕竟他在雅典奥运会后的几年间取得过稳定而辉煌的运动成绩,个人形象尚佳,且其退赛、受伤、伤愈重返赛场等经历极具戏剧性,仍然是公众关心的热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