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徐济成:三连败是对姚明的羞辱 麦迪防守漏洞多

火箭VS76人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休斯顿火箭客场96-104不敌费城76人遭遇三连败,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作客搜狐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赛有徐济成说:“这场比赛受关注有几个原因,第一火箭东征充满艰辛,过去两个客场比赛都是输的很极端,这场是不是转折点,如果输球就四连败。第二上赛季火箭两场都是输给了76人击败,姚明对比赛很不满。第三火箭队现在整体状态不好,麦迪人复出了,但魂是不是真的复出。火箭需要关注麦迪能不能打出火箭需要的篮球,阿泰斯特是不是继续要养伤,穆大叔能不能回来。上赛季与76人交手,下半场火箭队斗志不如对手,对方每个球员都能投篮,没办法防守。阿泰身体的威力极大,如果他身体有伤病就发挥不出自己的特点。”

  谈到首节比赛,徐济成说:“76人引进埃尔顿-布兰德,布兰德与球队不匹配,引进内线球员其他进攻都不参与,如果他打不了其他人也参与不进来。如果引进内线就要姚明或奥尼尔这样的球员,他们都能拿球自己进攻。火箭看起来打得很积极,但效果不是很好。麦迪现在突破不敢跳,还有速度,他现在利用这一点分球或是上篮,他进攻时都是靠着对手用自己的经验打时间差,有扣篮的机会他也是很稳的将球放进。麦迪的助攻能力仍然在,他2米03的身高摆在哪儿,他的肢体信号告诉大家他还能跑,没有懒惰。韦弗技术全面,打球很聪明。火箭需要面对米勒很大的挑战,他是两届NBA助攻王,他的进攻能也很强,阿尔斯通有很大的压力。当对方突到篮下时,每个队员要防好自己的人,不能 让姚明去补然后漏一堆人。斯科拉今天中投很准,这点很重要,伊戈达拉最近三场得分过20,有布兰德在时他场在14分到16分。火箭现在的问题是带着伤病还要打好比赛,姚明在篮下拿不住球,他拿球不紧篮下手太多。姚明被换下,前面兴奋度并不是很高。姚明下场后火箭篮下一片空白,如果穆大叔在场上不会允许对方这么扣篮,火箭的防守态度有问题。”

  谈到第二节比赛,徐济成说:“火箭第二节进攻乏力,防守还是老问题,海德现在被按在板凳上,巴里和布鲁克斯出场顺序排在他前面,看来他和阿帅这之间有问题。麦迪在场上就像把椅子摆在那儿,谁面对他都突破得分,而麦迪突破也失去了原有的优势,他今天三次突破三次失误了。火箭打得太过松懈,76人越打越兴奋,火箭节奏还是很慢。火箭打出11个背靠背,他们取得13胜9负的成绩,应该说他们还是会打背靠背的比赛。姚明身高在埃文斯身上优势巨大,因此很多人都不相信让姚明每场跑接近40分钟。斯贝茨这一点急需要有人限制,他虽然是名新秀但中投以及封盖非常出色,他节奏很清晰没有乱投,他跟进的补扣篮非常漂亮,这就像组合拳很多进攻方式。阿尔斯通防的很吃力,对方比他高比他快。火箭上半场如果能够反超比分,下半场才能占据主动。”

  总结上半场,徐济成说:“火箭队如果连续输球,在西部的排名会越来越低,阿泰一受伤火箭就打成这样了,火箭不认为麦迪并不一定能打,火箭现在最大的分歧就在这儿。论伤病严重程度,阿泰要比麦迪更加严重,麦迪心中还有怕再次受伤的可能,真正的原因他是夏季没有系统的训练,这导致他不敢在比赛中使出全力。麦迪说背靠背第二场不打,这将显得他很有特权,这需要火箭和麦迪再次沟通。”

  谈到下半场比赛,徐济成说:“76人既能对打阵地也能给你乱打,这也是为什么火箭上赛季都输给对手。姚明上半场只出手2次,剩下的全是靠罚球,他们的目标就是跑死姚明,不让他轻松获得出手机会。第三节火箭打了8分钟就得到8分,而费城76人接近20分了。火箭打得越散,裁判越吹你,被裁判吹你活该。如果姚明回不去说明火箭队已经被打垮了,所有球员都是传球助攻,爱谁打谁打。麦迪回来以后火箭队球员都打他。今天姚明和斯科拉打得不兴奋,姚明4投1中根本得不到球,让他跟着跑这是很难的,姚明下场就直接找教练说别让我打了。本来暂停之后是教练找队员,现在成队员找教练了。火箭进攻完全不在姚明身上,只要麦迪在火箭还是过于太靠外线,暂停之后火箭打了姚明这个,看来他找阿德尔曼谈话有效果了。火箭半场得50分,这一节得20分应该说拼尽全力,火箭如果打到姚明手里,即使打不进他也能传球给队友机会,火箭已经浪费了本节12分钟。斯贝茨今天打得活力十足,相反火箭今天没有一个人打得好,全都很烂。”

  在点评第四节比赛时,徐济成说:“火箭每个人数据看起来很正常五人上双,但关键时刻没有一个人能站出来,关键时刻不防守。第三节被对方打16-26,姚明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关键时刻不能得分,现在火箭最稳定的得分点还是在他这里。火箭刚刚有点起色,自己出现失误是致命的,阿尔斯通的失误没有道理。76人利用快攻得20多分了,这时候没人能够站出来。姚明这时候不能在篮下利用弹跳,用自己的短处打自己的长处。火箭今天任对手宰割,今天火箭内心深处的不愿意让他们身体软弱,兰德里都不扣篮了。火箭这次可能又是溃败,姚明不灵又换上麦迪,火箭又像猛龙那场被对手大胜,他们不需要教练需要心理医生了。兰德里这一段时间打得很聪明,身高不如对方的情况下骗过对手再上篮,之前他拿球就直接上篮不明智。转折出现在7分钟把姚明和阿尔斯通换下,换上更小更快的阵容,从落后15分慢慢追上来。对方开场战术就是跑死姚明,火箭使用姚明也不能用死。麦迪带着伤还是打很坚决,但是接下来的漏掉篮板使比赛已成定局,时间不允许了。”

  总结本场比赛,徐济成说:“火箭需要提高命中率,进攻端要严格执行战术,战术可以把你优势最大化缺点最小化,火箭没有做到。现在火箭退守也不好,麦迪退不回去,布鲁克斯回来只能增加对方的乐趣。火箭队第四节得分不少,但问题出现在第三节只得16分,第三节挖的抗太乱,姚明在场上任何作用产生不了,姚明、麦迪、斯科拉都解决不了问题。火箭防守很烂,让伊戈达拉和斯贝茨为所欲为,对方不断的用手打不惜犯规,裁判很照顾他们。这场球对姚明也是羞辱,姚明在场上输15分,下场后火箭追上来了,姚明如何打相持球是个问题。麦迪尽管防守打不出来,不过他还有9次助攻,他的传球能力很好,麦迪防守漏洞相当多。火箭如果底线就是西部第十,如果三月份发威还能打回来,但这样打下去,他们的灵魂不在,人心都不在了,那就危险了”(大苦瓜)

  • ·四专家点评火箭季后赛前景 休城领袖缺冠军之心
  • ·姚麦都难带球队走出困境 火箭翻身指望野兽阿泰
  • ·姚麦竟成休城新“矛盾” 火箭新首发成失败之举
  • ·麦迪首节惊艳昙花一现 火箭一号关键时已非核心
  • ·花絮:姚明遭大牌门被"逐"出场 发怒找教练单聊
  •  
  • ·休城电台:火箭进入“寒冬” 麦迪褪去巨星光环
  • ·徐济成:三连败是对姚明的羞辱 麦迪防守漏洞多
  • ·火箭沃弗首发依然高效 边缘球员成休城拼命三郎
  • ·三细节证明姚明身心俱疲 如此巨人怎能承担大任
  • ·技术统计:火箭96-104负76人 姚明14分6个篮板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内线勾手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布兰德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