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老爸争帅位女儿打联赛 王宝泉父女同争"国字号"


  记者昨天从排管中心获悉,本赛季国内女排联赛已接近尾声,新一届国家队将于农历年后不久集结,而备受关注的国家队主帅则肯定会在国家队集训前敲定。相关人士透露,由于排管中心已经放弃聘请外教的思路,新任主帅将在国内各路名帅中诞生。除了前任陈忠和外,带领天津女排6年夺5冠的王宝泉是最大热门。

  有趣的是,由于国际排联此前宣布从今年1月1日起实行双自由人规则,王宝泉的女儿、天津队主力自由人王茜(如图)也有望入选新一届国家队。

  帅位之争 王宝泉不落下风

  几乎是在北京奥运会结束的同时,谁来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帅就成为媒体和球迷热议的话题。2009年是国际排坛世界大赛的“轮空年”,也将是新女排进行阵容重组、提高年轻队员技术水平的关键一年,因此尽快确定主教练人选是中国女排开始新奥运周期备战要解决的首要任务。记者昨天从排管中心了解到,陈忠和、王宝泉、蔡斌(女排国青主教练)和赖亚文4人是热门人选,而综合资历、执教能力等方面的条件,前两人更具竞争力。

  作为中国女排的前任主帅,陈忠和留任无疑有着别人无法比拟的优势。但相关人士透露,王宝泉的执教能力也备受肯定。作为天津队的主教练,从2002年至今,王宝泉率队五夺联赛冠军和一次全运会冠军,成绩有目共睹。他倡导的防守反击、全面快速的打法在国内排坛大获成功。同时,他治军严厉、坚持大运动量训练也与中国女排历来的风格一致。一手培养出的李娟、魏秋月、殷娜、王茜等有实力的队员也是王宝泉入主国家队的筹码。与陈忠和相比,王宝泉的唯一软肋是尽管他曾在郎平执教时期担任过国家队的陪打教练,但近10年来一直在地方队任教,对国际排坛略有生疏。

  新规则下 王茜入选添砝码

  王宝泉有望出任国家队新帅,他的女儿王茜也在为进入国家队努力。

  本赛季联赛13轮过后,19岁的天津队自由人王茜凭借出色的表现已经多次入选最佳阵容,俨然已是国内女排第一自由人。上赛季,王茜在大多数球迷心目中,首先是王宝泉的女儿,其次才是一名球员。在老将张娜接受颈椎手术时,王茜临危受命。起初,由于王茜在场上表现大起大落,也曾有人指责王宝泉举贤不避亲。然而一年后,王茜凭借自己的实力坐稳了主力自由人的位置。大家再提起王茜,已经淡忘了她是王宝泉女儿的身份,第一反应是她是一名优秀的自由人。

  今年1月1日起,国际排联开始实行双自由人制,这意味着,新一届女排国家队将配备两名自由人身份球员。这对王茜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小姑娘心中肯定也在期待,当穿上国家队队服时,面对的主教练是自己最敬爱的父亲。

  本报记者 浦 宏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 王宝泉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