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南非前足协副主席遭枪杀 世界杯恐带需保镖参赛

  作为2010年世界杯的主办国,南非出现在全世界聚光灯下的频率越来越高。然而遗憾的是,每一次亮相,南非都让对世界杯充满期待的人心凉了半截。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从南非方面传来消息,就在南非警察总局副总监安德烈·普鲁伊斯在前几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把南非世界杯办成最安全的一届世界杯后不久,南非前足协副主席吉米·莫拉拉就在北京时间上周日在家中遭枪杀。

  一年多两起谋杀案

  在世界足球版图上,南非真的要被视为一块不祥之地了,自从国际足联决定将2010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交给这个非洲国家之后,这里就一直不怎么太平。北京时间上周日,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成员之一吉米·莫拉拉成为又一个受害者。

  44岁的莫拉拉在成为世界杯组委会成员之前,曾经担任过南非足协副主席。根据当地媒体的消息,莫拉拉在北京时间上周日和自己的儿子一起在位于南非普玛兰加省内尔斯普鲁特市的家中遭到两名蒙面男子的袭击。由于两名袭击者的目标直指莫拉拉,因此在枪杀了莫拉拉的同时,他们并没有对莫拉拉的儿子施以毒手,只是打伤了他的一个脚趾。

  在莫拉拉死后,有媒体猜测这起枪杀案可能和莫拉拉对于内尔斯普鲁特市正在修建的一座南非世界杯比赛场馆的廉洁问题提出过质疑有关,但是绝大多数的国际媒体却认为莫拉拉的死更大的可能性是与南非国内抵制世界杯的组织有关,因为莫拉拉对场馆的质疑已经是一年多之前的事情,而且现在也已经不再纠缠不放,而事实上就在1年多之前,这些抵制南非世界杯的人就曾经制造了一起谋杀案。

  那一次的枪杀事件发生在2007年11月25日,当时,一名名叫皮特·布尔格斯塔勒的前奥地利甲级联赛球员应贝肯鲍尔的邀请,特意赶到南非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界杯抽签仪式。然而在入住酒店之后,布尔格斯塔勒在得到酒店保安确保安全的承诺后赶到距离抽签仪式举行地点只有几公里的一个高档高尔夫球场打球,但是就在抽签仪式开始前几个小时,警方却在那里发现了布尔格斯塔勒的尸体,而且据警方透露,罪犯向这名43岁的前球员胸口连开了数枪,而且枪枪致命。

  球员要带保镖参赛

  在布尔格斯塔勒遇害之后,南非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甚至在接受采访时提出,所有高尔夫球爱好者应该集体抵制南非世界杯。当然,这样的声音是很难产生什么效果的,甚至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得知布尔格斯塔勒的死讯后只是表示:“他是一名旅游者,和任何一个抽签仪式都没有关系。”

  但是即便如此,南非的安全问题还是成为众矢之的,因为据当地警方透露,布尔格斯塔勒在命丧南非的同时,他的手机和所有与高尔夫有关的装备、衣服全都不翼而飞了。而根据有关方面的数据统计,南非每年有将近20000人被杀,近50000名妇女被强奸,但是其中只有30%的犯罪者受到警方的传讯。

  这样的数据,再加上莫拉拉的死,使得安德烈·普鲁伊斯的誓言听上去更像是个笑话,同时也让所有人对南非世界杯的安全保障产生了怀疑。而南非政府显然也意识到了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他们举办世界杯的一大致命伤,因此南非警察总局也表示,他们已经打算在接下来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尽可能地强化南非的安全保障能力。根据普鲁伊斯的介绍,他们计划在2010年世界杯之前,将南非全国警察总数从目前的5.5万人增加到19万人,同时还将投入6.65亿兰特(约合6750万美元)来购买大量的先进保安装备,其中就包括了用来监控天空、高速公路和足球场的高端装备以及巡逻车等等。

  根据南非方面的估算,2010年世界杯期间将会有1000万名国外游客前往南非,因此他们要向世界展示这里是一个安全的地方。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人们很难对南非世界杯的安全保障有足够的信心,一些欧洲国家的球员就表示,他们或许会带上自己的私人保镖去参加世界杯。

  两座场馆面临停工

  很显然,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中,南非政府必须下大力气改善国内的安全状况。但这却不是他们唯一头疼的事情,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南非世界杯体育场馆的建设也遭遇到很大的难题,根据南非财政部副部长莫莱凯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南非兴建世界杯场馆的预算将要增加35亿兰特(约合3.8亿美元)左右,而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场馆建设的速度。

  然而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情况,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日前已经承认,场馆建设的时间已经非常紧迫,而且由于资金难以到位,已经有两座世界杯体育场面临停工的危险,而这基本上将导致原定今年6月在南非举行的联合会杯比赛无法如期进行。

  根据南非媒体透露,世界杯组委会所说的这两座场馆分别是,打算作为南非世界杯主体育场的位于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体育场以及开普敦的绿点体育场。而南非世界杯对外联络部主任蒂姆·莫德斯也对场馆建设表示了极大担忧:“我们对国际足联有承诺,但是我们也必须承认有两座体育馆的进度让我们为难。曼德拉体育场和绿点体育场要赶在联合会杯之前建设完毕,难度非常大。”快报记者 陶晶

  ■反应 国际足联坐不住了

  在吉米·莫拉拉遇害事件曝光后,国际足联也开始有些坐不住了,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已经表示,他们将会责成南非方面提交对此事件的调查报告,而一旦国际足联对南非提交的报告不满意的话,国际足联将有可能自行组成调查组调查此事,并借此检验一下南非的安全保障能力。

  不过对于此次事件是否会影响到南非举办2010年世界杯,国际足联方面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根据此前传出的“南非世界杯B计划”,巴西是最有可能从南非手中接过主办权的国家。快报记者 陶晶

  去年底在东京,布拉特展示南非世界杯官方用球。吉米·莫拉拉遭枪杀,布拉特也面临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尔 | 格斯 | 吉米 | 莫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