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各方声音

宋兴宇为竖中指致歉 自解原因:观众辱骂我父母

  网络调查

  昨天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宋兴宇向观众道歉,同时也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如此过激的行为。

  宋兴宇前天赛后一直坚持自己的原则不道歉,他甚至认为是那几个冰迷有问题,而不是自己。后来或许是自己真的冷静下来了,也或者有关领导做了教育工作,19岁的宋兴宇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昨天,在接受央视的采访时,他对于自己的不冷静行为表示歉意。

  谈起自己竖中指的原因,宋兴宇解释说:“他们(观众)一直在骂我的父母,因此我当时非常气愤。运动员有很好的情绪才能滑出好成绩,但是当我滑到第五圈时,观众突然骂我的父母,因此我出现了过激行为。”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也表示:“宋兴宇是非常年轻的队员,但是我们也希望冰迷更深入了解这个项目,营造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氛围。” (小易)

  竖中指是错误的

  在最近两天的网络投票调查中,不少网友指出,无论是什么情况,运动员在比赛中对观众竖中指的行为都是不当的,也有不少网民认为,某些观众的素质实在太差。

  在网易调查中,有接近40%的网友认为,运动员不该出现这样的行为,而有28%的网民认为,一个巴掌拍不响,双方都有责任。20%的网民则认为某些观众素质太低。

  新浪的网络评论里,不少网民也有同样倾向。甚至有网民指出,因为一块金牌闹出这样的事来,是所有体育迷不愿意看到的,也和全运会精神不符合,不能单纯处罚运动员,也必须教育观众。搜狐网论坛也出现了和上述两个网站基本一致的声音。(叶劲)

  黑龙江省体育局对“中指门”作出处罚:

  宋兴宇停训停赛一年

  记者陈蔚 尽管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处罚结果还没有出台,但“中指门”事件的男主角宋兴宇昨天已经受到了黑龙江体育局的处罚——停训停赛一年,时间从2009年1月6日到2010年1月6日。虽然只是一年,但这个处罚意味着:希望之星宋兴宇已基本无缘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

  昨天上午,网络上就出现了黑龙江体育局对宋兴宇处罚决定,停赛、停训一年,处罚从即日开始执行的消息。对此,记者拨打了黑龙江体育局的电话证实消息是否属实。“欢迎致电大冬会组委会及省体育局……”在大冬会的七彩铃音后,一位女性工作人员接起电话,记者表明身份后,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省体育局的处罚决定已经出来,停训停赛一年的处罚确有其事。当记者还想进一步询问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央视的记者已经采访过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然后她以“一切以央视体育频道播出的新闻为准”为由挂掉了电话。

  央视中午播出的《体坛快讯》中,黑龙江体育局相关领导公布了对宋兴宇的处罚决定:为了严肃纪律,树立良好的赛风赛纪,经省体育局研究,对宋兴宇进行通报批评,并给予停赛停训的处罚。在停训停赛期间,责令宋兴宇在黑龙江省冰上运动中心深刻认识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反思自己在全运会中的不文明行为,并写出书面检查。因为第11届全运会各项比赛已经开始,我们要求省各训练单位,深刻吸取宋兴宇所犯错误教训,引以为戒。要做到公平竞争,遵纪守法,廉洁参赛。

  对于这个处罚决定,曾采访过黑龙江体育局局长郭铭玉哈尔滨同行表示,郭铭玉在4日的比赛结束后曾表示,黑龙江的运动员参加比赛必须公平公正,严格遵守体育道德,“宋兴宇受到这样的重罚也是情理之中了。”黑龙江体育局做出这个处罚决定,意味着宋兴宇基本无缘明年的冬奥会了。因为宋兴宇“复出”的时间是2010年1月6日,此时距2月12开幕的温哥华冬奥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虽然黑龙江对宋兴宇进行了处罚,但总局冬管中心的处罚迟迟没有出台。对此,冬季运动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黑龙江的处罚决定已经影响了国家队冬奥会备战,“这是黑龙江方面作出的处罚,这个事情我们还要和他们沟通一下,才能做出最后决定。等宋兴宇等队员回国家队集中之后,会进行单独的谈话,进行批评教育,让他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并不会就此开除宋兴宇。”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兴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