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足协驳回中甲扩军请求 称武汉足球只能买壳回归

  昨天,中国足协本着严肃规范赛场纪律、公平竞争原则,驳回了湖北体育局提出的中甲扩军请求。这样,借壳深圳似乎成了武汉足球重归的“华山一条路”。

  前晚,湖北省足协副秘书长尹进波在北京某处,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以及主管中甲联赛的联赛部副主任刘希付进行了一次密谈,内容是“通过2009赛季中甲增加一支球队以帮助武汉重新组队参加中甲”,却最终被足协婉拒。

  湖北足球后悔了,光谷不顾一切地退赛后,现在的局面是没有企业愿意接手,大批球员卖不出去,球迷则是最无辜的人。为了能够重回中国足坛,湖北体育局专程来京“求见”足协领导,希望网开一面。湖北方面希望,今年的中甲联赛从13支球队规模增容到14支,这样去年中乙第三名的三峡大学队就能升入中甲,武汉俱乐部就可以与三峡大学合并来取得中甲参赛资格。

  中国足协最终没有让步,马成全回答说:“坏了规矩的人,要为自己的不冷静买单。中国足协定下的纪律规范条例是铁律,不容玩笑,协会不能开这样的后门。去年我们的联赛出了这么多让人诟病的负面新闻,给武汉队网开一面?除非决策者昏了头。”

  “公平公正”成了足协拒绝武汉最简单直白的理由,“一旦我们给湖北足协松了口,那么结果只能是更多的类似退赛的不冷静行为破坏我们的联赛,所以足协这碗水一定要端平。”

  这样,武汉足球重回中超的唯一途径就只有“借壳”深圳,后者的情况可谓糟糕,训练基地即将被拆除,投资人不愿投一分钱,目前也没有企业接手,此时若有武汉企业注资深足,再将其与武汉队合并,走一条朱骏当初“收购申花将连城打包”的道路,未尝不是一个好办法。

  路就在眼前,也很明确,湖北体育局现在要找的就是一家愿意投资足球的大企业。

  (洛雨)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