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前南非足协副主席家中遇害 安全问题困扰组委会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南非,在非洲的版图上算得上是最富庶的国家之一。不过,自从国际足联将2010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交给南非之后,各种与足球相关的案件也层出不穷,北京时间上周日,世界杯组委会成员之一的吉米·莫拉拉也成为受害者。

  现年44岁的莫拉拉是前南非足协的副主席,为人谦逊热心。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成立之后,莫拉拉便进入了组委会工作。根据当地媒体表示,莫拉拉是在内尔斯普鲁特市的家中遇害的。两名戴着面罩的袭击者手持武器冲进了他的家,二话不说对着莫拉拉进行射击。

不过他们并没有对在一旁的莫拉拉的儿子施以毒手,这名19岁的少年逃过一劫,只是在逃生时伤到了脚趾。

  在莫拉拉死后,有媒体猜测这起枪杀案可能和莫拉拉对于内尔斯普鲁特市正在修建的一座南非世界杯比赛场馆的廉洁问题提出过质疑有关,但是绝大多数的国际媒体却认为莫拉拉的死更大的可能性是与南非国内抵制世界杯的组织有关。

  此次枪击案件更是引发各方面的质疑:南非是否能够安全地举办世界杯?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外界第一次对于南非安全问题进行质疑了。在2007年11月25日,一名受到国际足联邀请参加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的嘉宾在德班的一家高尔夫球场遭到枪杀。据悉,当时有1000多名经常在德班巡逻却仍旧发生了这样的惨剧。根据南非旅游局预计,在2010年世界杯期间将有45万球迷涌向南非,能否获得安全保障将成为所有人关心的焦点。南非旅游局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保护所有的人。如果我们当地人都能够安全无恙,那么旅游者和球迷将会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