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网队主场连胜逆转国王 易建联两双得分突破900

   本报讯 高居全明星票选东部前锋第三名的易建联终于打出了全明星级的表现。北京时间1月6日,新泽西网队以98比90逆转国王队,取得了本赛季的首个主场两连胜。阿联砍下22分13个篮板,不仅追平了个人NBA生涯的单场篮板球和罚球次数纪录,而且还使个人总得分突破了900分。

  此战国王针对网队的年轻内线组合进行了极富针对性的防守,让洛佩斯和阿联在上半场就都领到了三次犯规。阿联还在比赛中被对手撞伤了右膝,当第二节还剩3分钟时阿联提前下场接受治疗。随后马丁率领国王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半场结束时国王以55比43领先网队。

  本场比赛刚刚复出的主力控位哈里斯再度出现伤情上的反复,上半场他打了18分钟后就一直坐在板凳上。阿联的伤情则没有大碍,第三节他一上来就有一次中投得分,主教练弗兰克特意安排了由阿联在低位进攻的战术,阿联也不负众望,通过空切或强打篮下彻底打爆了国王的内线。仅在第三节阿联就攻下10分,网队迅速将分差缩小到72比74。

  最后一节阿联屡屡充当关键先生,本节中段他在右侧接球后立即中投得分,帮助网队以81比80反超国王。随后国王在追分时,抓住网队此战罚球命中率极低的弱点,屡屡在替补中锋布恩身上采用犯规战术。当比赛仅剩两分钟时,布恩两罚不中,易建联拼下前场篮板造成对手犯规并两罚两中,紧接着他又在快速退防时直接没收了老米勒的投篮,反击中阿联助攻杜林命中一记三分,网队由此锁定了胜利。

  “本场比赛我在低位得分比较多,这是改变最大的地方,也算是对我低位进攻练习的回报吧。”易建联说,“教练在战术上就是这么布置的,他要求我在低位接球,主动进攻。同时我也刻意动起来,通过空切寻找机会。”

  尽管卡特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9分,不过他却认为,“易对球队的贡献最大,不仅仅在于关键时候总将球投中,而且他的侵略性以及篮板和封盖给了球队非常大的帮助。”弗兰克对阿联更是赞不绝口,“我们早就希望他能在内线有所作为,我觉得他今晚表现得棒极了,很显然他不仅是一个很好的进攻者,而且在防守上也非常努力。”

  NBA战报(1月6日)

  马刺 91比84 热火

  国王 90比98 网队

  猛龙 97比107 雄鹿

  步行者 115比135 掘金

  勇士 114比119 爵士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弗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