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颜强:英超出售新电视版权 天盛资金紧张将退出?

  新一轮英超电视版权谈判,已经在英国开始。国际版权部分,将在2009年秋天和各国际地区进行磋商。现经济环境下,英超新版权价格不可能大幅提升,至少不可能出现现合同较上一个合同60%的提升,对于国际版权持有者和竞争者而言,应该是一个利好消息。

  英镑汇率的下降,则未必会对国际版权形成多少影响,因为即便英超联赛委员会在直接操控国际版权谈判,合同执行的货币单位,未必完全以英镑为准。

  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天盛对于英超的垄断,两年来始终是一个极为敏感的话题。业界人士认同付费电视的媒体形态,然而天盛在获得英超独家版权后,其市场影响力、推广速度和服务质量,都相较市场预期有相当差距,直接形成的后果,是英超足球在中国大陆地区受众的流失。

  对于新一轮英超合同谈判,天盛方面出言谨慎。宋政多次表示过,倘若没有经营英超内容的长远打算,天盛不可能在3年前进入这片领域。从市场角度看,仅仅希望通过一个3年合同,就网罗住中国大陆地区的一批固定付费电视用户,也是不现实的。因此天盛的态度,是他们对英超新合同“有所准备”,只是准备到了什么地步、未来发展的趋势如何,仍然是一个讳莫如深的话题。即便是现合同的执行情况、天盛目前的经营情况,坊间流传的信息大多都对天盛不利。

  毫无疑问,倘若在2009年不介入新英超电视版权的谈判,就意味着举步维艰的天盛在转播英超3年之后,将失去这支撑了天盛大局的核心资源,后果不堪设想。只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尤其在全球经济发生历史性变化的时节,在英超国际版权谈判开始前,天盛能准备到什么地步,完全是个疑问。

  各种说法在市场上流传。有天盛已经做好融资工作,准备跟进第二个3年英超合同的,也有关于天盛融资艰难,无法坚持的。更有说法显示,对于现合同的执行,天盛都感觉困难,有意寻找合作伙伴来分摊成本。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