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振华:中国将更开放 允许国外选手来国青训练

  华奥星空北京1月7日电(记者 李旭、高进)“他(华裔美籍选手李洋洋)问我能不能到中国青年队来训练,我的回答是‘可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中国乒乓球队不仅是对美国,对全世界都将打开大门。

  作为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的活动之一,今天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楼大厅,一场中美之间的乒乓球友谊赛再度上演。在美国队阵中,除了当年的亲历者朱迪(Judy Hoarfrost)之外,还有两名华裔的年轻队员李洋洋(Peter Li)、邢延华(Ariel Haing)。

  两位小将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潜质,虽然李洋洋以10-12遗憾地输给了北京队的许鑫,但从场面上看双方不相伯仲,只是由于关建球的处理不佳而落败。13岁的小姑娘邢延华更是战胜了国青队的陈梦。

  不过成年组的世界大赛中,国外选手要想战胜中国队员可没有那么容易,国乒在世界乒坛长久地处于金字塔的顶端。尽管国际乒联在主席莎拉拉的带动下不断改动规则——无遮挡发球、小球改打球、11分制,试图限制中国队的优势,让比赛更富竞争性,但收效甚微。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不仅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而且男女单打的前三名清一色的中国面孔。

  蔡振华表示,帮助其他国家提高乒乓球发展水平、缩小与中国队的差距,不仅是国际乒联所要做的,也是中国义无反顾的责任。蔡振华透露,将会接纳其他国家有潜质的选手到中国青年队训练。“他(华裔美籍选手李洋洋)问我能不能到中国青年队来训练,我的回答是‘可以’。随着时代的进步,中国越来越开放,不仅是对美国,对世界都是如此。”

  长久以来中国乒乓球协会都在为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乒协派遣的援外教练出没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包括李洋洋、邢延华等年轻选手都有在中国各个省队训练的经历;中国乒协还屡屡向亚非拉国家捐赠乒乓球的器材。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洋洋 | 蔡振华 | 邢延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