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美国小球员曾赢比尔·盖茨 友谊在年轻人中延续

  华奥星空北京1月7日电(记者 李旭、高进)再一次同场亮相,已过知天命之年的梁戈亮和朱迪(Judy Hoarfrost)重温了那被誉为“乒乓外交”的历史时刻,而对于中美双方四位90后的孩子来说,“乒乓外交”四个字眼将变得真实而鲜活。

  作为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的活动之一,今天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楼大厅,一场中美之间的乒乓球友谊赛再度上演。中方的代表为世界冠军梁戈亮、齐宝香,两名1994年出生的小将许鑫、陈梦;美国队则由朱迪(Judy Hoarfrost),两名华裔的年轻队员李洋洋(Peter Li)、邢延华(Ariel Haing)组成。其中,梁戈亮和朱迪都是当年“乒乓外交”的亲历者。

  1971年首次来中国时,朱迪仅仅是15岁的小姑娘。朱迪坦言那时根本不知道美国乒乓球队访华的“重要意义”,只是觉得中国人民非常友好。如今,朱迪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司,她也参与了“乒乓外交”25周年和35周年的纪念活动,已经有四五次来中国的经历了。在她的感觉里,中美两国的共同点越来越多,“中国更像美国了。”

  “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一大群记者围着你,把话筒伸到你的面前,甚至碰到了你的脸。人们是如此的激动。但是这次来,比如说你们(记者)采访的时候都很安静,没有什么特别的神色,这让我感觉到是在美国。”

  朱迪拒绝评论“中国更像美国”是好还是坏,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中美两国民众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多,人们之间有越来越多的共同点。乒乓球能够促进人们的交往,所有的体育运动都有这样的功用。”

  梁戈亮需要细细算算,才能弄清楚这是第几次参与类似的纪念活动了,不过他说每一次总是特别特别兴奋,“能够参加比赛,成为‘乒乓外交’的一分子,促进中美和两国人民的友谊,是莫大荣幸。”1997年,梁戈亮在一次车祸中摔断了腿,正好时值“乒乓外交”25周年,中美将举办系列交流活动。中国乒协希望梁戈亮参加,不过需要他自费。梁戈亮没有任何犹豫,拄着拐杖到了比赛现场。

  中国的两位小队员陈梦、许鑫都出生于1994年,美国的李洋洋和邢延华比他们大一岁。对于4位90后的孩子来说,“乒乓外交”以前只是在书本上和大人的讲述中出现。

  “现在能亲身参与进来,觉得非常光荣。”李洋洋说道。李洋洋的偶像是中国选手马龙,他的梦想是能够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今天的友谊赛,不仅让李洋洋体会到了“光荣”,也让他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因为他已经得到国家体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允诺,“得到一个来国青队训练的位置。”

  邢延华被朱迪成为当前美国青少年选手中的佼佼者。著名创投家巴菲特75岁生日庆祝会上,邢延华被邀助兴,并且赢了与巴菲特、比尔•盖茨的对决。刑延华在每年夏天都会来中国训练,王楠所在的辽宁队和张怡宁所在的北京什刹海体校都曾留下过小姑娘的足迹。虽然已经在美国国内多次拿到青少年组的冠军,但是她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在国家赛场上证明自己。在今天的比赛中,邢延华战胜了国青队的陈梦,她在场上的表现频频赢得蔡振华的鼓掌。

  当有人问梁戈亮为何“乒乓外交”的关键人物庄则栋为何没有来时,梁戈亮说道:“他的身体可能有些状况。但我想更重要的是,能够看到这些孩子一起出现在球台边。”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戈亮 | 朱迪 | 李洋洋 | 陈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