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俱乐部力争参加中甲 足协称不卖“后悔药”

  退出中超,想进中甲一边买壳,一边要资格足协封堵武汉“后悔路”

  刚刚退出3个月,武汉俱乐部就后悔了。最近这段时间以来,他们双管齐下,力求能够参加2009赛季中甲联赛。知情人士透露说,武汉俱乐部决心很大,今年无论如何都要参赛。
不过,中国足协并不打算为武汉违反规则。从目前情况看,武汉俱乐部的一条“后悔路”已经被堵死了。

  至少在一个月前,武汉俱乐部就已经做出了买壳参加今年联赛的决定。其后有传闻称,武汉方面先后与金德、深圳进行了接触。不过,这些传闻均未能得到证实。去年年底,记者得到非常确切的消息,武汉其实并不打算直接重返中超,他们更愿意从中甲打起。

  从毅然退出中超,到寻求进入中甲,武汉俱乐部的行为让人十分费解,更有业内人士指责说,他们这纯粹是在瞎折腾,不仅害了自己,也害了那些无辜的球员。现在看来,武汉当初决定退出,确实带有很大的冲动成分。不过,才过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就改了主意,这也不单单是俱乐部行为。据称,武汉市有关方面认为,像武汉这样一座省会城市,应该有一支职业球队。所以,武汉俱乐部的态度才会发生180度的转变。

  按照最初的设想,武汉俱乐部打算通过买壳的方式进入中甲。为此,俱乐部还提前做出了球队人员调整计划。在去年年底公布挂牌名单之前,俱乐部就已经通知部分球员,让他们自谋出路。接到通知的全部都是外地球员,武汉球员则全部被留了下来,其中也包括队长郑斌。俱乐部这样做,明显带有“纯洁队伍”的意思。此外,用原来的阵容打中甲,也无必要。

  第一个疑似被收购者是有有,在南京,有有队几乎生存在真空里:严重缺乏资金,俱乐部框架很不健全,媒体对他们更是不闻不问。不过,这桩收购也没能迅速完成,面对媒体追问,武汉俱乐部干脆予以否认。据知情人士透露,武汉俱乐部现在是两条腿走路,在继续寻求买壳参赛的同时,也开始做起了足协的工作,希望能够“直接”得到一个中甲名额。

  日前,湖北省体育局和湖北省足协的有关领导前往北京,找中国足协谋求中甲扩军。他们提出,将中甲球队由13支增加为14支,这样,上赛季中乙联赛第三名三峡大学队就可以晋级中甲,而武汉俱乐部也可以通过收购三峡大学队,曲线达到重返联赛的目标。换句话说,如果中国足协点了头,就等于是直接给了武汉一个中甲名额。但最终,中国足协拒绝了这一提议。他们的态度是,规则面前人人平等,既然武汉俱乐部违反了规则,那么就应该接受处罚。“后悔路”被中国足协堵死了一条,但武汉俱乐部却并不打算就此放弃。知情人士表示,武汉重返联赛的决心不会变,今年他们一定要踢上中甲。目前,武汉队已经开始恢复训练,除了已经找到下家的球员外,尚有20多人在随助理教练冯志刚操练。

  首席记者 隋海涛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