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为打造华彩陈述词 浙江争创办一届一流全运会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执行副总导演崔巍:

  具像直观 事半功倍

  我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创意,结束后也听到了很多赞扬,但是其实不是我们的团队有多了不起,是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底蕴让我们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浙江也有深厚的人文底蕴,申办全运会我们也可以从这出发。

  还有,在陈述时还得注意提到“我们能做到什么”,很抽象不行,一定要具像的。就好像奥运会开幕式准备阶段,我们每三个月都会有一次汇报,而每次汇报我们都会有动画演示,让听汇报的人有一个完整的印象。所以说,让听者看到真身,这也是一个完整的陈述必备的。

  在陈述报告中,除了提到硬件的东西,我们还可以打情感牌。

  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

  组建一支越剧拉拉队

  运动的本源就是培养人们对体育的爱好,进而强身健体。竞技比赛在吸引更多人关注的同时,又反哺了全民运动更进一步开展,人们会身体力行。我认为:反哺就是举办全运会的最大意义。

  浙江为什么需要全运会?这就好比杭州养育了越剧,培养了一大批戏迷,反过来也推动了杭州的艺术文化。现在浙江已经有了浓厚的民间体育氛围,人们也都具备了健康的意识。举办全运会,更加会推动浙江体育的发展。

  至于浙江元素,戏曲、美术、丝绸、音乐……可用的太多了,如何融入全运会,我先出个主意:组建一支越剧拉拉队,绝对有浙江特色。

  浙大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廖可斌:

  全运会不仅仅是竞技

  过去我们对体育的理解有点变味,一味追求金牌。相对来说,浙江人对体育的理解可能更准确,力量、美丽、和平、快乐,我理解全运会和专门的竞技体育不同,既有竞技的成分,也有全民狂欢的成分。

  “实力浙江,魅力全运。”能不能作为申办的口号?浙江有环境、经济、文化和体育方面的实力,魅力全运其实也就是文明全运、和谐全运、快乐全运、全民全运。全运会现在更应该从平民化、个人体验的角度来考虑,比如说姚明打球,就是给大家快乐。

  主赛场(杭州)是最漂亮的城市,北宋词人柳永《望海潮》的千古名句——“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就像一个宣传片的镜头层层推进,很形象,现成的词我们可以用一些,虽然用多了可能有些俗。

  中国美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吴海燕:

  用孩子的笑脸结尾

  之前我们参加过奥运会开闭幕式、上海世博会的工作,其实广播电视是浙江的强项,现在我们就应该发挥这个强项,用一个电视片作为陈述报告的重点。

  至于陈述的内容,除了经济等硬实力,我们还应该主打“浙江绿色生命”这一个特色。杭州是生活品质之城、休闲之都,我们的创意产业也收获颇丰,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

  整个片子要立足于民众,拿老百姓说事,体现浙江老百姓的精神面貌,体现“全民体育”这个特点,整个陈述报告的结尾,我们可以用一个孩子笑脸,说“欢迎你来浙江”。

  省社科联副主席曾骅:

  体育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比赛在十月,那时正是杭州丹桂飘香的季节,是杭州最美的时节,所以这个在陈述时也可以提一下,甚至可以作为开头。

  在陈述报告内容上,我们一定要明确“我们要讲什么?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讲?”对全运会的理解应该作为这次浙江申办不同于其他省的一大亮点。

  过去我们总是一味强调竞技成绩、强调金牌,这是不对的,我们应该大力提倡“全民健康、全民活力”这个理念。而这个理念体现于陈述中,就是让他们知道浙江老百姓的日子该怎么过,把体育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体现生活品质。

  我们还可以提出一个概念,“你的成功,我的快乐”,我们举办的是一届独特的全运会,我们不是要做第一,而是做好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奥运闭幕式创意组导演萧加:

  借助全运助力经济

  张艺谋导演跟我们说了一个故事——“一对华人老夫妻,在加拿大呆了几十年,去的时候小学文化,周围的人都不理他。北京奥运会开幕以后,有天他们推开房门,门前后堆满了鲜花。”通过举办一次奥运会,我们国家的形象得到了提升,这可能是我们过去在谈判桌上都得不到的东西。

  现在我们提出申办全运会,我觉得非常好。那我们用什么作为(申办)亮点?现在经济遇冷,浙江(民营)经济的表现在全国具有很大的代表性,如何在金融风暴中借用全运会,更上一个台阶,不仅是在中国,在国际上也会有影响。

  浙江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卢敦基:

  期待更多的全民体育

  我有一个印象,杭州现在爬山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我觉得这就是体育。作为一个普通观众,我们期望更多的是全民体育健身运动。

  体育现在更多的应该是满足心理需求和健康需要,浙江申办全运会,我希望能形成和以往的对比: 休闲体育Vs竞技体育;全民参与Vs精英体育。

  浙江大学体育博士刘慧梅:

  刘长春曾在这里留下身影

  我觉得除了以上大家说的外,还可以从历史角度挖掘一下浙江体育的优厚底蕴,这样会让申办有一种历史归属感。

  1930年,第一次由中国人自己筹办、组织的全国性运动会在杭州举行,杭州的体育场路后来就是由此而命名的。那次全国运动会后来的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也参加了,并得到了冠军。在中国奥运史上创造历史的浙江人舒鸿(1936年柏林奥运裁判)还鼓励刘长春参加了两年后的洛杉矶奥运会。

  省社科联科普处处长俞晓光:

  办一届一流的全运会

  我们追求的是一届最好的全运会,而作为口号,我们可以提:办一届一流的全运会,办一届最有特色的全运会。

  最好的全运会这是一种追求。在陈述内容上,我们可以围绕一流大做文章。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秩序,我们打造的这一切的“一流”,就是欢迎外省市的运动员可以在比赛中赛出上佳的状态,比出一流的成绩。

  中国美院雕塑系主任龙翔:

  全运会也会有浙江模式

  改革开放30年,经济上有一个浙江模式闻名全国,如果把这一点运用在全运会的申办上,我们可以说,浙江也将给50年历史的全运会一个不同以往的浙江模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