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中指门事件后续 省体育局:司法介入是子虚乌有

    黑龙江省体育局对宋兴宇一事做出说明:

    两天来,关于宋兴宇的问题,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众说纷纭,为此,作为黑龙江省体育局,有必要向媒体作出一些说明。

    处罚是最好的教育

    宋兴宇参赛期间不文明行为被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反响,对此,省体育局高度重视,并召开了专门的会议,做出对宋兴宇通报和“双罚”的决定。

  对这个决定,一些媒体认为处罚过重,黑龙江省体育局是针对以下两点作出处罚决定的:一、本次比赛是第十一届全运会的第一枪,事关大局,况且宋兴宇一事影响也很恶劣。尽管宋兴宇是在被不文明的观众、不文明的行为激怒的情况下,做出的不理智的举动。但是,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应该具备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应该有良好的行为举止。宋兴宇的不理智行为损坏了黑龙江省代表团的整体形象;二是处罚本身是最好的教育,从省运动队到国家运动队,都有这样的先例,在处罚过程中,使运动员认真反思,受到教育,达到不断进步的目的。对于处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给予了肯定,认为“处罚意见是正确的”,宋兴宇本人已接受了处罚。

    “司法介入”子虚乌有

  目前,网上对“宋兴宇比赛中表现不正常”议论纷纷,传出黑龙江省体育局要“司法介入”,目前这个情况还不存在。宋兴宇在500米和5000米两项比赛中,滑出了近年来的最差成绩,表现反常,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确实有人猜测宋兴宇是否在比赛中故意“放水”,但是我们目前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但如果事实确实是这样,而且有足够的证据的话,该是违纪就按违纪处理,该是违法就按违法处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兴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