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宋兴宇停训停赛一年 没证据比赛中故意“放水”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1月4日举行的全运会速度滑冰男子全能10000米比赛中,省冰上训练中心运动员宋兴宇对观众做出了不文明的动作造成观众席混乱,产生了不好的影响,损坏了黑龙江省代表团的整体形象。昨天,记者从省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了严肃纪律、树立良好的赛风赛纪,黑龙江省体育局决定给予宋兴宇通报批评并从2009年1月6日至2010年1月6日停训、停赛的处罚,以观后效。目前,宋兴宇“中指门”事件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众说纷纭。
据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曹桂凤介绍,宣布了宋兴宇参赛不文明行为发生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反响。对这个决定,一些媒体认为处罚过重,我们是这样考虑的:一是本次比赛是第十一届全运会的第一枪,事关大局,影响重大。尽管我们也非常清楚,宋兴宇是在不文明的观众行为激怒的情况下,做出的不文明举动。但是,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应该具备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应该有良好的行为举止,对这些要求,我们多次教育,特别是对参加全国十一运会的运动员。但宋兴宇仍然犯了不该犯的错误,造成恶劣的影响,损坏了黑龙江省代表团的整体形象。因此,我们为了警示今后参加十一运会的运动员,做出这样的决定。二是处罚本身是最好的教育,从省运动队到国家运动队,都有这样的先例。对于处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给予肯定,认为“处罚意见是正确的”,宋兴宇本人已接受了处罚。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曹桂凤表示,网上对宋兴宇不正常的比赛表现,议论纷纷,传出我们要“司法介入”,目前这个情况还不存在。宋兴宇在比赛中,状态不佳,特别是500米和5000米两项,滑出了近年来的最差成绩,表现反常,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确实有人猜测宋兴宇是否在比赛中故意“放水”。但是我们目前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但如果事实确实是这样,而且有足够的证据的话,该是违纪就按违纪处理,该是违法就按违法处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兴宇 | 曹桂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