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第一烧钱联赛已成烫手山芋 无人再愿买英超球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古德门森拥有的冰岛第二大银行被国家接管,遭受了2.3亿英镑的损失,他打算出售西汉姆联队。

  球队战绩糟糕可以忍受,财政危机也并非一家独有,最让英格兰足球俱乐部老板绝望的是现在想抽身而退都很难了,因为找一个接手的冤大头实在是太难了。曾经参与阿布收购切尔西、他信入主曼城这些大买卖的银行家基思·哈里斯也承认:只有在好的经济环境下,才会出现海外资本大手笔收购英超俱乐部的情况。

  哈里斯认为,即便是亿万富豪,现在也开始变得谨小慎微,俱乐部不应该再把希望寄托在甩卖给一位“有钱的老凯子”,“我们正处在最艰难的经济形势,任何人都不得不忍受这一现状。
”哈里斯说,“这也意味着很难看到大笔资金来收购我们的俱乐部了。”哈里斯受纽卡斯尔联老板阿什利委托,寻找一名买家,但三个月过去了,哈里斯承认,无论是美国、中东还是南非,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或个人提出一份真正的报价。埃弗顿、布莱克本和朴茨茅斯也曾委托哈里斯寻找买家,但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下文,哈里斯感叹“在经济形势稳定之前都不会有什么希望了”。

  自2003年运作阿布收购切尔西成功后,哈里斯几乎成为了买卖英超俱乐部的同义词,此后他还参与了2006年兰迪·勒纳收购阿斯顿维拉、古德门森收购西汉姆联以及2007年他信收购曼城。在谈到这些往事时,哈里斯透露,在这些英超俱乐部的转让中,很多俱乐部的股东都获得了巨大的收益。比如,阿布收购切尔西那笔买卖,肯·贝茨从阿布手上得到了1700万英镑,而他在1982年购买手中那点股份时只花了1个英镑,尽管肯·贝茨为切尔西还有过一些其他的付出,但21年1700万倍的回报率也足够恐怖。阿斯顿维拉前主席埃利斯将32%的股份卖给勒纳,得到了2000万英镑,而特里·布朗出售西汉姆联的股份给古德门森时,一转手,200万英镑就变成了3100万英镑。2007年6月,约翰·霍尔爵士迟迟不愿将家族拥有的纽卡斯尔联股份转让给阿什利,买入时仅仅花了300万英镑的股份,阿什利开价7600万英镑才弄到手。

  可惜,那样的好日子一去不返,古德门森拥有的冰岛第二大银行被国家接管,让他遭受了2.3亿英镑的损失,他恐怕将从海外撤资,西汉姆联前景不容乐观。阿什利被纽卡折腾得一脑袋包,去年9月还有人开价收购,但阿什利嫌价钱太低没接受,现在恐怕肠子都悔青了。在市场信心恢复之前,一切都不会有改变。

  尽管一片萧条,但哈里斯认为这也给英格兰足坛敲响了警钟,他认为俱乐部不应该在转会费和球员工资上无止境的烧钱了,“俱乐部应该意识到控制成本。”哈里斯说,“那些平庸的球员也在转会费和工资上漫天要价,俱乐部也无所顾忌的肆意透支,等他们玩不下去时,就去找有钱人来为自己的失败买单。但现在气候不同了,俱乐部应该理性一点,事实证明,有钱人也是非常有限的。”杨晓白
(责任编辑:Gedicht)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