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双停并非因“中指门” 吉林体育局买通宋兴宇?

    十一届全运会的第一桩丑闻竟如此跌宕起伏!在黑龙江省体育局将一纸罚单交给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的同时,也陈述了重罚“中指门”主角宋兴宇的真实理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怀疑宋兴宇收受吉林方面的贿赂,在比赛中故意放水,要求展开司法调查。

“中指门”由此被普遍猜测将演变成全运会历史上一个重大事件——第一次因为怀疑运动员受贿而请求司法介入!

  在赛前就曾传出吉林省体育局已经用钱“买通”宋兴宇,让他在比赛中故意放水。针对这两方面的情况,黑龙江省体育局准备收集证据申请展开司法调查。宋兴宇,这个在1月4日之前还不为人所知的名字,很快成为焦点性人物。6日上午,黑龙江省体育局对在全运会上对观众竖中指的宋兴宇作出停赛、停训一年的处罚后,准备将宋兴宇在全运会速滑男子全能比赛中的反常表现上报,并请求司法介入,对坊间有关“宋兴宇受贿”的传闻进行深入调查。

  双停并非因为“中指门”

  6日傍晚,黑龙江省体育局在向国家体育总局陈述自己对宋兴宇“双停”处罚的理由时明确表示,在全运会速滑比赛中,宋兴宇的行为严重失常,而在赛前就曾传出吉林省体育局已经用钱“买通”宋兴宇,让他在比赛中故意放水。针对这两方面的情况,黑龙江省体育局准备收集证据上报,并申请展开司法调查。一旦实施,这将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因为怀疑运动员受贿,而请求司法介入的事件。

  黑龙江省体育局的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双停宋兴宇,绝对不是因为他在比赛中竖中指这件事,如果只是这件事,批评教育一下也就算了,毕竟他不应负全部责任,但现在怀疑他在比赛中因受贿故意放水,就是性质完全不同的事情了。”

  严重失常表现引起怀疑

  作为我国目前最有潜力的男子速滑选手,宋兴宇被国家冬季运动中心寄望于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为中国男子速滑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可以说,宋兴宇自己不出现失误,全运会的金牌就是他的囊中之物。但早在一年前,吉林省体育局就对外宣称,自己的选手会战胜宋兴宇,在全运会上夺得男子全能金牌,这在当时被专业人士视为“笑话”。但小概率事件却真实地在全运会赛场上发生了,宋兴宇在男子全能的前三项比赛中发挥严重失误,在三项结束后,他基本上就失去了争夺金牌的能力,最后的金牌被吉林选手宋龙将夺走。更为蹊跷的是,宋兴宇“竖中指”事件发生在最后一项比赛男子1万米结束后,这项比赛也是他在整个全运会当中滑得最正常的一项,他的成绩是14分03秒,而第二名则是14分50秒。这也说明,即使有现场观众捣乱,宋兴宇在前三项当中,也不应该滑得那么差。

  赛场内的“中指门”最终是否会升级到赛场外的“受贿门”,已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

  “滑10000米咋比5000米还快?!”

  宋兴宇在全运会比赛中是不是真的故意放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我国昔日著名速滑选手对记者说:“他的前三项比赛滑得非常差,差得让人不敢相信他就是宋兴宇。按照常理,运动员1万米的平均速度肯定不会比5000米的平均速度快,但是宋兴宇在自己唯一发挥正常的1万米比赛中,单圈平均速度竟然超过了5000米。这其中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冬运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前速滑选手,也表示宋兴宇在本次全运会中的比赛成绩非常出人意料,按常理来说,他应该能轻松夺得全运会的金牌,但是实际的比赛表现要比他平时差很多。

  相关回应

  黑龙江:尚不存在司法介入

  昨天,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曹桂凤表示,网上对宋兴宇不正常的比赛表现,议论纷纷,传出我们要“司法介入”,目前这个情况还不存在。宋兴宇在比赛中,状态不佳,特别是500米和5000米两项,滑出了近年来的最差成绩,表现反常,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确实有人猜测宋兴宇是否在比赛中故意“放水”,但是我们目前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但如果事实确实是这样,而且有足够的证据的话,该是违纪就按违纪处理,该是违法就按违法处理。

  吉林:我们不想去理会

  对于这个宋兴宇受贿“放水”的传闻,吉林方面对此非常郁闷,“具体情况可以去问黑龙江,我们都不想去看这些新闻。我们回应了,就是在帮着炒作这条新闻。根本就不是真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