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NBA王牌军团集体低迷 公牛72胜10负记录成传说

  95-96赛季,公牛队72胜10负的记录是一个传说,现在看来,这个传说将继续流传下去。本赛季伊始,凯尔特人、湖人、骑士都雄心勃勃,他们的目标不仅是总冠军,更向往着能打破公牛王朝神一样的记录,但赛季还没过半,这三支王牌军团离那个记录却越来越远……

  王牌军团集体低迷

  昨天,湖人主场面对黄蜂,科比虽然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9分,无奈湖人在最后时刻没能顶住“蜂王”保罗的冲击,以105:116败下阵来,主场15连胜被终结,虽然湖人目前27胜6负,与战绩相同的骑士分列东西部榜首,但还有47场常规赛等待着他们,留给他们犯错的机会只剩下4场,他们很清楚,这几乎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凯尔特人则更加郁闷,继输给孱弱的尼克斯后,昨天他们又经过一次加时以106:114败给了联盟菜鸟山猫,而且让对手6人得分上双。作为山猫队的股东,乔丹现场观看了比赛,而这也是绿衫军最近6场比赛中输掉的第4场,总战绩也变为了29胜7负。

  借用美国专家的话,“一个赛季有82场常规赛,如何将球队状态始终保持到最佳,这是一个世界级的难题,公牛能做到,但是他们却很难做到。”

  比肩乔丹谁做得到

  詹姆斯、科比、加内特,作为骑士、湖人、凯尔特人的领军人物,在如今NBA联盟的任何一个地方,他们都足以让球迷疯狂,但他们还远称不上完美,因为给他们作标杆的人,是“最接近神”的乔丹。

  NBA崇尚数据,本赛季开始前联盟曾列出一组数据,那是乔丹所创造的90项记录,放眼如今的联盟,就算数据统计最顶尖的的球员,也难望乔丹项背。所以,NBA联盟在公布这组数据时,在前面加了一个定语——“不可打破”。

  客观地讲,在13年前的NBA联盟,还远没有形成如今这种“百花争艳”的局面,那时候的公牛势如破竹,有一部分原因应该归咎于联盟球队实力的不平衡,但不可否认的是,那时的乔丹作为领袖,他做到了所有该做到的一切。罗德曼曾有一句经典评价:“在关键时刻,我总是习惯告诉自己:把球给乔丹。”对比之下,三支王牌球队的领袖,有谁能做得到呢?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