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辽宁男排半程已显王者之风 展望夺冠将帅都低调


  在1月4日战胜北京队之后,辽宁男排已经在这个赛季取得了八胜两负的战绩,稳居积分榜榜首。赛程过半仍然独占鳌头,辽宁男排夺取联赛冠军,实现多年梦想的美好前景已在眼前。

  半程已显王者之风

  2006年执掌辽宁男排帅印时,李援非曾经许下誓言:用三年时间,将辽宁队打造成全国冠军。时光荏苒,辽宁队在2006-2007年联赛和2007-2008年联赛中接连取得亚军后,以更加优异的表现迎来了2008-2009赛季,从赛季之初至今,辽宁队让包括上海、江苏、八一、四川队在内的多支强队都成了辽宁队的手下败将。

比赛中他们保持了攻防兼备的风格,充分发挥出整体作战的特点,比赛中沉着、稳定,很少出现较大的波动。辽宁队正在证明他们已走向成熟,无论在技战术还是心理上,而且拥有了夺取冠军的不俗实力和气概。本赛季,五连冠上海男排状态下滑,这让辽宁队的优势更加凸显出来。可以说,辽宁队目前在联赛A组已经没有对手,许多业内外人士认为,他们正迎来夺取联赛冠军的最佳时机。

  老将新兵状态正佳

  记得赛季之初问到是否会以夺取冠军作为目标时,李援非并未给予肯定回答。原因很简单,辽宁队要在这个赛季进行新老交替,按规律看,球队的起伏会很大。

  赛季伊始,辽宁队的首发副攻是两名老将马明和王海川。从第二轮开始,李援非毅然变阵,用18岁的梁春龙代替王海川,在副攻位置上排出了身高均为2米05的马明、梁春龙组成“双高组合”。梁春龙的快攻成功率高,常常让对手无所适从,他和马明的高点拦网为辽宁队在网上筑起了“铜墙铁壁”。

  本赛季,辽宁队从山东男排交换来了三名球员,其中包括身高2米02的接应寇志超、身高1米96的主攻王振。此两人的加盟,使得辽宁接应、主攻两个位置实力进一步提高。特别是19岁的寇志超,有他在,老将袁志都经常在场下“作壁上观”。此外,21岁的自由人肖鸿鹰、19岁的二传于世波,其表现都让人刮目相看。

  小将表现不俗,老将也不示弱。29岁的隋盛胜依然是最为稳定的得分点和场上的核心,至今在联赛技术统计榜上,他高居扣球榜榜首,而老将马明则高居拦网榜榜首。老将、新兵的优异状态让辽宁队的阵容中没有明显弱点,在联赛中高歌猛进也就不足为怪了。

  展望夺冠将帅低调

  “我们获得联赛小组赛半程冠军确实令人高兴,但我们仍需保持清醒头脑。”对于夺冠形势,李援非很低调。

  正如李援非所言,随着上海队的成绩下滑,本赛季男排联赛确实有“群雄争霸”的意味,至今联赛第一名到第五名的积分差距仅为两分,而且三到五名积分相同。“一两场比赛的结果就会使积分排名发生变化,因此我们不会在意现在的排名,后面的比赛仍然要以平和的心态去拼每一分、每一局!”李援非说。

  队长隋盛胜对此态度相同。他认为,虽然上海队目前成绩不好,但这并不能说他们没有反弹的能力,他们仍然具有很强的实力。现在还很难预测最后的决赛对阵。

  本报记者 王乐乐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