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伊朗最强阵容热身国足 代伊:中国绝对不可小觑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伊朗国家队主教练代依表示,尽管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1月9日,伊朗将坐镇德黑兰与中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由于这场比赛后,伊朗将于14日在主场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的首个对手新加坡,因此主教练代伊在4日正式公布了一份26人的大名单。据了解,和去年12月份在阿曼2比0战胜中国队的那支伊朗队相比,目前这支队伍将更为强大。除了35岁的老将巴盖里入选外,其余海外球员都出现在这份名单中。


  去年12月份的阿曼四国邀请赛,代伊主要以考察球员为主,而且起用的全是效力本国联赛的球员。通过那次比赛,代伊基本敲定了新一届国足的框架。而此次出战亚洲杯预选赛,代伊和伊朗足协都非常重视,可以说将目前伊朗最优秀的球员都囊括其中。在26人中,包括了三名在欧洲效力的队员,分别是西甲奥萨苏纳队的内科南和绍贾伊,以及效力于德甲波鸿的前锋哈什米安。不过,这三名球员能否按时归队仍是个未知数,毕竟9日和14日都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目前,西甲已经重燃战火,德甲球队也已重新集中,三名球员归队的难度非常大。除了三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外,相比阿曼四国赛,代伊更换了6名球员。另外,代伊还将和自己同时代的后腰巴盖里招入队中,以丰富这支年轻的伊朗队的比赛经验。

  教练组方面,伊朗阵中也出现了一张新的“洋面孔”,他就是代伊早在去年就希望聘请的德国籍技术顾问鲁特穆勒。据伊朗媒体报道,代伊2006年底出任伊朗国家队主教练后,就曾向伊朗足协提出希望聘请鲁特穆勒担任技术顾问。当年,代伊效力拜仁慕尼黑期间,就与鲁特穆勒相识,后者此后担任了德国足协的技术总监。因而,代伊在提出希望鲁特穆勒相助的请求后,鲁特穆勒因与德国足协有合同在身而无法成行。直至去年年底,与德国足协合同期满后,鲁特穆勒才与伊朗足协签约,他目前的合约直到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一旦伊朗队晋级,他也将续约。1月3日,鲁特穆勒飞抵德黑兰,正式与伊朗国家队会合,他本人表示,来到伊朗国家队后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帮助代伊拟定球队的长期训练计划,在技战术方面提出建议。1月9日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也将是鲁特穆勒首次以伊朗队技术顾问的身份亮相。

  对于与中国队的这场热身赛,代伊非常重视。“虽然我们在一个月之前刚刚交手过,但那时中国队刚刚组建。现在这支队伍的实力不容小视,这也是两支队在亚预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我相信都会全力以赴。”他表示。凌波
(责任编辑:孟祥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