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 2009亚冠联赛抽签仪式 > 诸强动态

2000万美元压阵亚冠 09中国足球最大看点"出炉"

  在丰厚奖金的支持下,新亚冠令整个亚洲翘首以盼;在国字号无大赛的凄凉中,征战亚冠也成为整个中国足球2009年的重头戏。亚冠的改制让中国可以同时有四支球队一同出战,足协也为此次亚冠变更了外援政策,可以说此次亚冠是提升中国足球士气的最后战役。


  “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亚冠决赛。”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不仅给己队提出口号,同时还鼓舞其他中超三强,“不管是上海申花,还是另外3支中国球队,都希望在亚洲赛场上打出属于我们中国的精气神来。”口号相当提气,前途却十分叵测。昨日结束的200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抽签仪式中,鲁能与亚冠卫冕冠军同组,申花遭遇韩日冠军合围,国安与泰达则将在小组遭遇来自韩日澳的三个对手包夹。“没有谁是好签,场场都是硬仗。”对此,朱骏倒是很理智。

  改制后总奖金升至2000万美元

  一场不胜

  也将获12万美元

  由于此前亚冠联赛只有进入淘汰赛才有奖金,因此很多球队参与的积极性不高。2009年改制后的新亚冠将总奖金从去年的400万美元一下上升到2000万美元。进入决赛的球队,累计奖金更将超过225万美元。对参加小组赛的球队来说,即使一场不胜,也能总共获得12万美元的奖金。“这会极大增加赛事的吸引力。”亚足联职业联赛委员会副主席铃木德昭说。

  按照亚足联之前公布的亚冠奖金来看,小组赛胜1场将得到4万美元,平1场将获2万美元,球队客场作战还将另外得到3万美元的补助。这也就是说,如果小组赛1场未胜,也能得到亚足联的12万美元补助。以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为例,只要能在主客场均战胜东南亚球队的话,那么他们至少将获得20万美元的奖金。而如果能够拼下韩日球队顺利从小组出线,那么他们获得的奖金数额也将继续往上翻。

  小组出线后,1/8决赛的赢球奖为5万美元,1/4决赛为8万美元,半决赛的赢球奖提高到12万美元,冠、亚军的奖金分别是150万美元和75万美元。这样算下来,如果一支球队以全胜的战绩捧起冠军奖杯,将有225万美元进账。“欧洲豪门对欧冠的趋之若鹜,主要动力也是高额奖金的驱使,这也是亚冠与国际接轨的重要举措。”获得亚冠的几个中超俱乐部对此也并不避讳。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王媛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