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疑吉林体育局买通宋兴宇 中指门升级受贿门?

   宋兴宇,这个在1月4日之前还不为人所知的名字,很快成为焦点性人物。黑龙江省体育局对在全运会上对观众竖中指的宋兴宇做出停赛、停训一年的处罚后,准备将宋兴宇在全运会速滑男子全能比赛中的反常表现报告省政府,并请求司法介入,对坊间有关“宋兴宇受贿”的传闻进行深入调查。

  双停并非因为“中指门”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刚刚开始办公,一份来自黑龙江省体育局的处罚通知就摆在了领导的办公桌上,而黑龙江体育局单方面做出对宋兴宇停赛、停训一年的处罚,甚至让冬运中心的相关人士有些不满。“仅仅因为对那些观众竖了中指,就给这么重的处罚,实在有点太严厉了。宋兴宇还是中国队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重点队员,黑龙江那边停赛、停训了,我们奥运会的任务怎么完成啊?”冬运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但是等到昨天傍晚,这件事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黑龙江省体育局在向国家体育总局陈述自己对宋兴宇“双停”处罚的理由时明确表示,在全运会速滑比赛中,宋兴宇的行为严重失常,而在赛前就曾传出吉林省体育局已经用钱“买通”宋兴宇,让他在比赛中故意放水。针对这两方面的情况,黑龙江省体育局准备收集证据上报省政府,并申请展开司法调查。一旦实施,这将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因为怀疑运动员受贿,而请求司法介入的重大事件。

  严重失常表现引起怀疑

  作为我国目前最有潜力的男子速滑选手,宋兴宇被国家冬季运动中心寄望于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为中国男子速滑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可以说,宋兴宇自己不出现失误,全运会的金牌就是他的囊中之物。但早在一年前,吉林省体育局就对外宣称,自己的选手会战胜宋兴宇,在全运会上夺得男子全能金牌,这在当时被专业人士视为“笑话”。

  如此“笑话”却真实地在全运会赛场上发生了,宋兴宇在男子全能的前三项比赛中发挥严重失误,在三项结束后,他基本上就失去了争夺金牌的能力,最后的金牌被吉林选手宋龙将夺走。更为蹊跷的是,宋兴宇“竖中指”事件发生在最后一项比赛男子1万米结束后,这项比赛也是他在整个全运会当中滑得最正常的一项,他的成绩是14分03秒,而第二名则是14分50秒。这也说明,即使有现场观众捣乱,宋兴宇在前三项当中,也不应该滑得那么差。这其中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中指门”处罚不影响国家队

  “中指门”事件,黑龙江省体育局先于国家队做出处罚,这样的处罚是否适用于国家队呢?对此,黑龙江省体育局宣传科昨天给出了答案:处罚只是体育局做出的,不影响他在国家队的情况。由于宋兴宇是国家队队员,黑龙江体育局率先做出处罚,这是不是意味着宋兴宇也失去了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的机会呢?当记者就此采访黑龙江省体育局宣传科时,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宋兴宇是在黑龙江省内注册的,因此处罚只限于省内,不影响他在国家队的情况。

  不过,如果黑龙江体育局强烈要求宋兴宇回省队,国家队方面可能也不得不放人。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家队方面尚未做出处罚决定,宋兴宇未来一年命运如何,可能还需等待,他能否继续留在国家队训练也充满了变数。

  赵晨彦 综 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兴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