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飞人可能放弃田径世锦赛 赞助商等刘翔身价下调

  本报综合报道 孙海平至今仍不愿意为刘翔的复出给一个时限,在他看来,既然做了手术,那么把伤彻底养好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我可以那么跟你说,刘翔在复出训练后不跑进13秒20以内,我是不会让他冒险参赛的。

的确,以他现在的恢复状态,参加世锦赛没有什么问题,但你认为去世锦赛跑一个14秒有意义吗?刘翔第一、二轮就被淘汰出局,对他复出的信心树立有帮助吗?”

  孙海平说,以美国医生的计划来看,刘翔要到这个月月底才能开始恢复性慢跑,而以这样的进度估计,要赶着参加世锦赛的确是有些紧张。“我离开美国之前,刘翔还在进行海绵训练。方式是让刘翔在一块五厘米厚的海绵垫上行走,这块海绵的宽度和平衡木差不多,为的是锻练脚踝的平衡力。显然,刘翔现在还没法进行爆发力的训练,但你们都知道,短跑就是需要爆发力,所以,一切还要慢慢来。”

  孙海平认为,以他的经验来看,让刘翔在今年9月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复出无疑是最佳的选择,这场比赛强度不大,对手也不弱,对于刘翔的试验性出战有着很大的帮助,也能为10月的全运会好好练兵。“我知道现在对于刘翔的复出有各种说法,无论怎样,都是对他有所期待的一种表现。但目前,我和刘翔两人达成的共识是,这伤一定要养好、养透。这一点,我们不会冒险。”

  2009年已经到来,刘翔的多份合同也将陆续到期,而赞助商们的态度变得暧昧起来。目前,刘翔共代言12个品牌,其中5个是一级赞助商,其余7个为二级赞助商,当中除了一级赞助商、知名体育品牌耐克表示肯定还会与刘翔继续合作外,其余都出言谨慎。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赞助商没有与刘翔签约前是不会透露任何信息的。而他们之所以还没有就续约展开实际行动,很可能是期望刘翔在遭遇2008年的挫折后身价能有所下调。如果下调的水平和商家的心理价位吻合,刘翔仍不失为一个理想的代言人。毕竟他在雅典奥运会后的几年间取得过稳定而辉煌的运动成绩,个人形象尚佳,且其退赛、受伤、伤愈重返赛场等经历极具戏剧性,仍然是公众关心的热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