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春节登陆中国 青岛做迎接准备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青岛将迎来奥帆赛之后的第一个国际赛事——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帆船帆板协会、青岛市政府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组委会今天上午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国际顶级帆船赛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于春节期间抵达青岛并停留两周,届时青岛将在奥帆中心设立对公众开放的赛事村,并举行港内赛等丰富多彩的航海主题的交流活动。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与奥运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是世界航海界公认的三大帆船赛事,被誉为中国“帆船之都”的青岛以优越的地理条件、浓郁的帆船文化氛围及完善的港口设施最终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结缘,成为此次赛事国内唯一的经停港。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赛的承办城市,青岛在成功地举办了奥帆赛之后再次承接世界顶级帆船赛事,这是青岛打造“帆船之都”的又一次努力。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振宇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青岛站的筹备进展工作。他说,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赛事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继奥帆赛、残奥帆赛后青岛承办的第一项全球顶级专业帆船赛事,也是推进奥帆中心赛后利用、打造“帆船之都”的具体举措,能够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这样世界著名帆船赛事结缘,是青岛的骄傲。为了成功举办这次比赛,青岛组委会做了充足的筹备工作,已做好迎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准备。他盛情邀请世界航海界和媒体朋友,在春节期间到青岛观看比赛和旅游观光。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被称为航海界的马拉松,是世界上最艰苦、最具有挑战性的运动赛事,有“航海的珠穆朗玛”之誉。本赛季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共分为9个赛段,航程37000海里(68450公里)。参赛船队自去年10月11日从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后,将横跨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四次穿越赤道,期间在南非开普敦、印度科钦、新加坡、中国青岛、巴西里约热内卢、美国波士顿、爱尔兰高威、瑞典哥德堡和斯德哥尔摩9个港口城市停靠,最终于2009年6月末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整个赛程预计9个月。

  本赛季的比赛路线第一次加入了亚洲停靠站,这不仅增加了航行距离,而且极大地增加了航行难度。目前船队已完成前3个赛段的比赛,而从新加坡到青岛的第4赛段,时值北半球的冬季,反季节跨洋航海,逆风逆浪行驶对队员提出了新的挑战。而接下来从青岛到里约热内卢的第5赛段,是跨洋帆船赛中从未采用过的航行路线,单段航行距离达到创纪录的12000海里, 40天不间断的航行,未知的海浪、海风情况,多种、多变的天气条件,以及半程过后的船只、船员疲劳,都是船队要面临的问题。

  有别于以往比赛,中国元素成为本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一个亮点。除了青岛成为新航线中的首个中国经停港,来自爱尔兰的“绿蛟龙”队则因为有中国赞助商的参与,让中国选手攀越“航海的珠穆朗玛”成为可能,“绿蛟龙”号船队媒体船员郭川作为首位参与这一盛事的中国人,将作为国人的“眼睛”,记录这支中国—爱尔兰船队挑战极限的历程,同时“绿蛟龙”号船队所用船也是第一艘在中国制造的Volvo Open 70帆船。

  本届比赛共有8支船队参赛,爱立信在参与了上界比赛后,本次比赛再次派出3号船和4号船两支船队,西班牙电讯公司的代表是电讯蓝队和电讯黑队,俄罗斯也派出了帆船史上的第一支沃尔沃帆船队,此外,还有荷兰劳埃德银行队、彪马公司赞助的彪马号,他们的帆船设计非常新颖独特;而中国—爱尔兰的“绿蛟龙”号船队将通力合作,实现一个国际团队的梦想。

  三个赛段之后,目前爱立信4号积35分,稳居所有船队首位;而“绿蛟龙”号积20.5分,暂列第五位。 (本报记者 刘长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