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08高坛十大惊奇人物 梅迪亚特伊梅尔曼上榜(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08日10: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08年是高尔夫又一个伟大的年份,这一年高坛发生了许多事情。老虎伍兹先是在四场比赛中全部获胜,之后虽然是拖着一条病腿但在美国公开赛上仍然夺得大满贯赛冠军,后来对左膝盖进行手术退出了当年剩下的所有比赛。

  这一年同样见证了哈灵顿的崛起。在英国公开赛前,由于手腕受伤,他在周三练习轮时甚至都不能击球,看起来会错过比赛,但最后哈灵顿找到了办法不仅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并且在一个月后,把美国PGA锦标赛奖杯也收入囊中。

  联邦快递杯连续第二年没有达到美巡赛做广告想要她成为的那种样子,反而是维杰-辛格证明了尽管是45岁高龄,仍然宝刀未老。

  2008年莱德杯也给美国队带来了快乐,在队长保罗-阿辛格的带领下,美国队时隔九年重尝胜利的滋味,让莱德杯奖杯在未来两年留在了美国本土。

  08年,安妮卡-索伦斯坦宣布退出LPGA巡回赛,而有一些唱反调者则说她在未来还会重返LPGA。当前,由于全世界经济崩溃,08年以一种难看的方式结束了,给09赛季蒙上一层阴影,也给未来几个月的高尔夫运动带来同样艰难的挑战。下面我们就探究一下08年最令人吃惊的十大球员,这些球员当中有些可能是你在一年前从未听说过的,而有些球手在年初的时候看起来可能与冠军。

  第10位: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

  洛克-梅迪亚特在最终失败之前,在整个91洞的比赛中,他都能够称得上是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当然,亚军与冠军肯定是不一样的,不过对于梅迪亚特,这位仅仅在五个月前都还想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再次竞争的人来说,亚军也让他满足。

  梅迪亚特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找到了一名加利福尼亚州的理疗师辛迪-希夫曼(Cindi Hilfman)。在梅迪亚特找到这位理疗师之前,他的背部很糟糕,已经到了自认为再也不能竞争的程度。但当他在洛杉叽参加比赛遇到希夫曼时,情况变得越来越好了。由于多年没有得到正确的诊断,希夫曼让梅迪亚特通过正确的锻炼计划进行治疗。现在她就跟在梅迪亚特身边,对他进行治疗以减轻疼痛。

  梅迪亚特不仅在美国公开赛上拥有非凡的表现,而且在英国公开赛首轮后,他也曾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在那个周四上午,梅迪亚特感觉很不好,希夫曼为了减轻他脊梁骨的疼痛,对他的臀部进行治疗。后来,梅迪亚特继续比赛,并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并列第19名。然而,他在美国公开赛上的经历及勇于将伍兹挑落马下的胆量将会长时间让人们铭记。

  高尔夫是一个很残酷的世界,有许多球员像鲍勃-梅(Bob May), 迈克-唐纳德(Mike Donald)和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在大满贯赛上离冠军无限接近,但最终都在延长赛上以一杆之差败北。洛克-梅迪亚特最大的问题是尽力找到一种方式,不要成为历史画卷中的一个特例,因为历史不会忘记他,就像历史不会忘记上文中提到的那三位球员一样。

  第9位:路易斯-弗里博格(Louise Friberg)

  路易斯-弗里博格在2006和2007年欧洲女子巡回赛(LET)参加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不超过第4名。因此,当她2007年12月份获得LPGA巡回赛参赛资格时,她立下三个目标:争取夺得年度最佳新人奖、在2010年前赢得一场比赛以及玩得开心。当她在LPGA巡回赛开始职业生涯第四个年头的时候,她就在首场比赛万事达精英赛(MasterCard Classic)最后一轮打出65杆,战胜了领先十杆的对手夺得冠军。然而不幸的是,那成了弗里博格当年比赛的唯一亮点,她在接下来21场比赛中只有14次晋级,而且只取得一个前15名,即在纳维斯达精英赛(Navistar LPGA Classic)上取得并列第6名。

  第8位:莉塔-琳德莉(Leta Lindley)

  自从1994年参加首场LPGA比赛以来,莉塔-琳德莉就全职在LPGA巡回赛上打球,除了1997年在麦当劳LPGA锦标赛和1999年在欧迪办公锦标赛(Office Depot Championship)获得两个亚军之外,她一直与冠军无缘。在14年294场比赛中,每一场比赛她都带着夺冠目标而去,但每一周都未能获胜。

  在今年康宁锦标赛(Corning Classic)上,琳德莉经历了也许是LPGA巡回赛上第三长时间的等待才获得了她的首场胜利。在夺冠之后她说,“我一直在问自己,‘我能够做到吗?’最后我做到了。”在过去十年,琳德莉结了婚组织了家庭,她的丈夫马特(Matt)做她的球童,正预计在2007年年底退休。而由于在康宁夺冠,她在LPGA巡回赛的参赛资格可以到2011年,因此,她很期待在短期内获得自己的第二场胜利。

  第7位:约翰逊-瓦格纳(Johnson Wagner)

  美巡2008赛季最不太可能夺冠的也许是约翰逊-瓦格纳,瓦格纳之所以来到休斯顿,仅仅是因为他喜欢这座之前获得过并列第九名的球场,那是他职业生涯仅有的两个前十名中的一个。2008年的这场比赛仍旧很垂青于他,瓦格纳在此之前的九场比赛中只有三次成功晋级,最好成绩是在首场比赛鲍勃霍普克莱斯勒精英赛(Bob Hope Chrysler Classic)取得的并列第38名。而且,瓦格纳在休斯顿公开赛之前的21轮比赛中只有两次打破70杆,因此,当他在休斯顿首轮打出63杆时,那是多么的出人意外。

  他的成功要感谢他的老师博比-海尼斯(Bobby Heins),海尼斯要求他在准备击球姿势时将球上移。这个秘诀至少在那一周起了作用。获胜之后,瓦格纳在参加的16场比赛里只获得了一个前25名,即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取得并列第15名。因此在去年26场比赛中,他仅获得两个前25名,但其中一个就是冠军,几乎不用担心2009年的参赛卡了。

  第6位:切兹-里维(Chez Reavie)

  切兹-里维2008年能够在美巡赛打球应该感谢他在纳信怀德巡回赛奖金榜上处于并列第18位。里维在新赛季开局打得很好,在索尼公开赛上就取得并列第32名,随后在鲍勃霍普克莱斯勒精英赛取得并列第5名。不过,在接下来的19场比赛中,他都未能进入前30名。

  在参加RSB加拿大公开赛(RSB Canadian Open)前,他在奖金排行榜上处于第137位,其中半数奖金来自于鲍勃霍普克莱斯勒精英赛。那一周,他夺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没有任何征兆。但里维发现球场是他喜欢的那种类型,有许多球都上了球道,而且大多数都上了果岭,那是他在美巡赛上表现最好的一次,同时也是他的推杆表现最好的一周。

  那场冠军看起来更加不可思议,那是因为里维在加拿大夺冠之后的八场比赛中,其最好成绩是在宝马锦标赛上取得的并列第33名。由此看来,如果他不在加拿大公开赛上夺冠,也许要进入资格学校考试了。

  第5位:乔拉席亚(S.S.P. Chowrasia)

  乔拉席亚是2008年最具突破性的故事之一。他的父亲是皇家加尔各答高尔夫俱乐部(Royal Calcutta Golf Club)的果岭维护员,乔拉席亚2008年在本土举行的EMAAR-MGF印度名人赛(EMAAR-MGF Indian Masters)取得了显著胜利。那是一场被亚巡和欧巡联合认可的赛事,在天气极其寒冷的条件下,乔拉席亚在德里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一轮打出67杆以两杆优势夺冠。而更加令人吃惊的是,那是他在2008年的首场比赛,不过在接下来亚巡和欧巡总共18场比赛中,他只有7次成功晋级,而最好成绩是在巴克莱新加坡公开赛上取得的并列第41名。由于这场胜利,乔拉席亚在欧巡赛的参赛资格可以延续到2010年。

  第4位:马特-贝特科特(Matt Bettencourt)

  2008年9月5日,星期五,马特-贝特科特在犹他锦标赛(Utah Championship)遭到淘汰,那时他觉得拥有美巡2009赛季参赛卡是遥不可及的一个梦,他正准备继续呆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

  当时他在奖金排行榜上名列第77位,但在接下来7周,情况发生了彻底改变,他在博伊西公开赛(Albertsons Boise Open)获得第5名,在俄勒冈精英赛(Oregon Classic)上赢得冠军,在密克苏基锦标赛(Miccosukee Championship)获得第二名,并一跃成为纳信怀德巡回赛2008赛季奖金王,得到了美巡2009赛季参赛卡。

  第3位:特雷弗-伊梅尔曼

  2007年一开始就给伊梅尔曼带来许多希望,他先是在梅赛德斯-奔驰锦标赛上获得第3名,后来在WGC-阿森哲世界比洞赛上进入半决赛。随后,他继续延续着好状态并对名人赛充满期待,但是当周三早上在奥古斯塔醒来的时候,他感觉糟透了,浑身颤抖,身体也有些脱水。他在奥古斯塔医院里度过了一天,最终在名人赛上取得并列第55名。不过接下来一周,他感染了病毒,在一个月内都无法参加比赛。

  当他在美联银行锦标赛重返赛场的时候,他瘦了22磅,整个夏天,他过得都很艰难。接下来在球场上的两个月,他的技术得到提高,并在南非赢得莱利银行挑战赛(Nedbank Challenge)。两天后他再次病倒,在南非医院接受检查时发现,他必须进行紧急手术从横隔膜里摘除一个高尔夫球大小的肿瘤。后来两天,当测试肿廇是否癌变时,他和他的妻子又经历了一趟鬼门关,事实上肿瘤是良性的。

  手术过后,伊梅尔曼必须重新恢复他的实力和状态,而就在名人赛之前,大约手术四个月之后,他在名人赛前一周的休斯顿公开赛上遭到淘汰,而且他的年度统计数据并不理想。他在开球精确度上排在第120位,上果岭率处于第55位,平均推杆数排在第202位。他的平均杆数是71.28杆处于第并列第114位,单轮平均小鸟数2.45排在第199位,由此,你能看到为什么他在名人赛上不是冠军的首选。而四轮280(68-68-69-75)杆低标准杆8杆的成绩,他夺得了当年最不大可能的胜利。

  第2位:戴维斯-拉夫三世

  许多人认为拉夫在2008年已经精疲力竭,不会有任何动力。拉夫在2007年夏天查出患有肾结石,随后在九月份脚踝受伤需要一场手术,当他在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AT&T National Pebble Beach Pro-Am)复出的时候,人们都祝他好运。但在他回归之后的七场比赛中,他只获得了一个前25名,即在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获得的并列第24名。

  由于在开年时候的表现非常糟糕,当年的名人赛成为拉夫自1991年以来首次不能参加的大满贯赛,也中断了他连续68场大满贯赛的参赛纪录。后来,拉夫的表现好了很多,获得了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遗憾的是在温丹锦标赛结束之后,他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仅名列第154位,没有资格参加联邦杯决赛,因此摆在他面前的路很严峻。

  但是他没有放弃,反而决定参加秋季系列赛。在参加旋石锦标赛(Turning Stone Resort Championship)时,拉夫在美巡奖金榜上名列第155位,世界排名是第198名。随后拉夫比赛很努力,分别在旋石锦标赛上取得第三名,贾斯汀-汀布莱克公开赛(Justin Timberlake)取得第六名,拉斯维加斯公开赛(Frys.com Open)上取得第11名,并连续八轮打出6字头的杆数,在来到迪斯尼时他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拉夫在迪斯尼最后一轮顶着巨大压力,短杆发挥极其出色。这场胜利是拉夫自2006年以来的首场胜利,使他在美巡赛上的夺冠次数达到20场,他不仅因此获得美巡赛终生会员资格,而且也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而对于2009年,他的愿望是参加全部四场大满贯赛,并再次进入总统杯美国队。

  第1位:艾里克-康普顿(Erik Compton)

  在我们列出的所有球员中,也许艾里克-康普顿是在2009年没有巡回赛可打的一名球员,但他却是2008年所有球员中最有勇气的。从2007年10月3日心脏病发作到2008年5月20日进行12个小时的第二次心脏移植手术期间,高尔夫是他脑海中最遥远的东西,因为他的脑海里只装着内置电震发生器,那能维持他的生命。

  在手术之后的两周里,康普顿就没有吃止痛药,他再次拿起高尔夫球球杆,在迈阿密国际林克斯球场练一些推杆。三个月后,即八月份,他不仅结了婚并首次打完整的挥杆。在确保不会对做过手术的胸部造成影响时,他还开始在多拉打一些球洞。

  九月初,他打了首轮竞技高尔夫,之后便参加美巡资格学校的考试。他得到美巡的特许,允许驾驶球车参赛,康普顿通过了首个阶段的资格考试,但不幸的是第二阶段没有通过,而事实上当时离他做心脏移植手术仅仅五个月,他具备这样的竞争能力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由于在2009年除了小型巡回赛外没有其它巡回赛可打,再加上妻子怀有身孕,真希望美巡赛的一些赞助商能够对康普顿敞开心扉,给这位特殊的人一些外卡,多一点比赛的机会。(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王玲)